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色小鴨,呱呱,我自在
2013/10/01 00:54:40瀏覽153|回應0|推薦1

呱呱•••••呱呱呱•••••••不要問我幾歲,不要問我是公是母? 我只知道從有我開始,我就長這樣,是的,身體胖胖的,兩旁的翅膀短短的,應該不能飛,我最喜歡的是眼睛,又黑又大又圓,所以我可以看的很清楚,很遠。 我的強項是游。只要有水的地方,我可以用最優美的姿態游,我可以隨著浪花高高低低,還面帶微笑。喔,除了我的眼睛,微笑應是最大特色,我知道只要我閃著我的大眼,帶著微笑,任何人看著我,最多10秒,都會不自覺的跟著我微笑。若問我誰最喜歡我? 我會説只要心裡的赤子之心還在的,都會喜歡我。 當然,我最常出現的地方是在家中浴室的澡盆內,孩子們把他們最愛的玩具丟入澡盆後才肯開始洗澡,我看到媽媽或爸爸好不容易洗好孩子後,呼了口氣,跟孩子們説給你(妳)玩多少分鐘就要出來••••• ,孩子們嘴上説好,等大人走出浴室後,這個小小的天地就只屬於孩子和他們的玩具,當然有我囉,孩子們開始叨叨絮絮編故事,每個玩具都有名字,都有角色,我好喜歡聽孩子們的故事,驚訝於這些孩子小小的腦袋中,怎麼能編出這麼多有趣的故事。即使大人每次學孩子的童言童語問孩子在説什麼啊?題孩子們多會看著我ㄓㄚ 眼,嘻,秘密! 除了孩子,喜歡我的各個年齡層都有,我成了他們傾訴的對象,唸書中的大孩子苦惱學校課業,我睜大雙眼微笑以對;戀愛中開心的及傷心的男女情事,對著我説,我睜大雙眼微笑以對;工作上受了委屈,帶著淚無言,我仍是睜大雙眼微笑以對。直到他們做了父母,看著孩子開心的握著我,我看到了他們眼中的笑,眼中的慈愛,我還是睜大雙眼微笑以對。若問我人生是酸甜苦辣哪個多一點? 我覺得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無論誰看到我,總是開心多一些,我想應該是我那無敵的微笑能療癒受傷的心吧? 啊? 聽到有大人説是我那雙水汪汪的大眼和胖胖的身體••••嘻!都好!我都喜歡。 最近我被放大了,大到澡盆塞不下,只能到海港游,其實,我還蠻喜歡的,看著無際的海,好嗨!且我看到大人小孩都來看我,我更開心了,看著爸媽帶著孩子開心的要跟我拍照,看著戀人甜蜜的看著我,看著年輕人呼朋引友圍著我•••••• 我微笑對所有來看我的人。我自在的游,表達我的開心。我知道人們看到我,就會回想到過去的酸•甜•苦•辣• 這又怎樣呢,要學我,微笑以對,日子就開心。呱呱!我自在!呱呱!

  呱呱•••••呱呱呱••••••好嗨•••••••呱呱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877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