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偷走了那五年
2013/09/30 04:45:50瀏覽249|回應0|推薦4

最近很夯的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不知讓多少觀眾揪心。女主角失憶清醒後,發現人事已非,她曾深愛的丈夫已離她遠去,朋友也與她反目,同事們更是對她敬而遠之。劇情大致介紹完,不過今天不是要討論這部電影,而是從這部讓人飆淚的電影,延伸想到我們親愛的總統自五年前在58%多的選票掌聲中意氣風發的上台,同時間選民也用選票使國民黨成為立法院的絕對多數。 那一年,選民包含我,厭倦了阿扁前總統(家教嚴謹,還是得尊稱一下)將政府整個部門當自己家,想怎樣就怎樣,不然你能拿他怎樣? 更痛恨他的死不認錯,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死道友,不死貧道,他旁邊的大兵小兵各個應聲倒地,只要他沒事,他還是高高在上的總統,每當阿扁前總統(再次強調,家教...我忍!)在鏡頭前振振有詞的說全台灣人民•••••• 我呸!至少我知道不含我,我可不站在視國家法治如糞土及貪污總統這一邊。所以就在那一年,2008年,我用手中的一票投給了清廉自持的馬總統,他代表了多數選民悶了八年由過去阿扁前總統帶領台灣經濟走向山洞的心聲,我們在山洞內太久了,只要出現一個與阿扁完全沒掛鉤的,就好像看到救世主,可以讓我們明天的日子會更美好。

剛開始幾個月,每當馬總統出現,就看到他後腦的大餅,真是又大又圓啊,心中不禁吶喊-明天會更好•••••後來發生六月南部豪雨成災,總統竟還想如期划龍舟,再後來八八風災的救治緩慢,從電視內看到的總統後腦的大餅,咦?怎的缺了一角? 雷曼兄弟的經濟衝擊,怎的沒看到他指派蕭萬長這個經濟總設計師來指輝大局? 當初競選時,不是説要借重蕭萬長的長才?我投的一票,有半票是因為蕭萬長能帶動經濟的能力。此刻,總統後腦的大餅,又缺了一大塊。接著行政院長像走馬燈,不多提了,小老百姓只知道,自己買菜做飯的生活費增多了,我們當然知道要買便宜的,不用大人提醒。生活費為什麼漲?小吃店,餐廳,賣菜的阿姨,賣肉的阿伯都會告訴你,沒辦法啊,電費漲,油漲,所有成本都漲,他們也不想漲,怕客人跑掉,可是不漲,自己就要喝西北風。好吧,飯還是要吃,買唄!心裡飆淚! 月底終於到了,看著薪水,再次飆淚!怎的跟五年前,甚而阿扁執政前的數字是一樣的?飆淚! 看著總統出現在電視中,義正詞嚴的説,關説是全人民不能忍受的•••••• 咦?後腦的大餅是從什麼時候不見了? 怎的看著馬總統就讓我想起阿扁前總統? 厭惡無力的心又回來了•••••• 原來過了五年,我們還是在山洞裡,看著山洞外的光,明明是那麼近,怎的五年了,還是在洞裡? 不禁要大喊- 誰偷走了那五年啊? 有哪個大人能回答嗎?

   咘咕......咘咕......悶......咘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875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