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三十年的骨肉分離誰能體會?
2016/07/05 19:15:12瀏覽903|回應3|推薦53
 

  前两天看到一篇记者采访中国大陆家庭教会信徒的采访纪实,当看到这篇纪实时我感到非常的震惊,从中我似乎感受到了在中国大陆如此逼迫、迫害基督徒的疯狂行为下,人如果能真心跟随神,信神那简直就变成了史上的一大奇迹了。就这样一个如此简单而普通的家庭只是跟随了真神,中共政府就如此容不下,竟能这样惨无人道的追捕主人公的父亲近三十年,导致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这样的事情真的是天理难容,应受到世界人民的谴责。以下我们就一起看看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经历? 



故事整理人:金薇 

受访人:张晓阳 

受访时间:2016年6月14日 

  受访人简历:张晓阳,女,今年33岁,出生在安徽省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里有姐妹四人,父亲因信神遭到中共政府的抓捕,被迫逃亡在外二十年,至今有家难归,她也因父亲信神经常遭受中共爪牙的恐吓、威胁,整天提心吊胆地过日子。心灵的痛苦、肉体的折磨、亲人的弃绝、世人的冷漠,使得她的童年与少年都是灰暗的…… 

  金薇(以下简称“金”):据了解你的父母都是信主耶稣的,你能聊一下他们是如何信主的吗? 

  张晓阳(以下简称“张”):好的。我记得那是1987年,我父亲因生病信了主耶稣,不到一个月,他的病竟然奇迹般地好了,后来母亲也信了主耶稣。从此,我们家成了聚会点,那时来我们家聚会的人很多,我看到那些叔叔阿姨们在一起唱歌、跳舞、读圣经很开心,家里也时常充满着歌声笑语,我们姐妹几个虽不懂什么叫信神,但都很开心。 

  金:1987年?!那到现在都快三十年了,这些年你们肯定经历了不少事,你能谈谈吗? 

  :我们的确经历了不少,特别是……唉!在中国大陆信神,真是一本血泪史啊,自从我父母信主后就开始遭受中共政府的迫害,家里就没有安宁过。记得1988年9月的一天,我父亲在一个接待家聚会,被恶人举报,晚上9点多,镇派出所的警察闯进接待家,点着父亲的名要抓捕他,当时父亲睡在养鸡房里,警察四下搜寻就是没有去养鸡房,父亲因此躲过了一劫。还有一次是同年10月的一天,父亲在外县聚会,夜里12点多,警察又去抓他,在神的奇妙保守下,他翻墙跑掉了。警察没有抓到人,却把父亲的包给翻出来了,他们看到了一些写有教会信息的资料,便认为父亲是条“大鱼”,更不放过了。1990年7月份,因恶人举报,警察又到接待家抓捕父亲。感谢神的保守,那时父亲正好与弟兄姊妹一起去了外地给教会运送书籍,因此再次逃过一劫。从那以后,我父亲就成了警察“关注”的,他多数时候都不敢在家住,偶尔回来一次也得等到很晚才能进家,而且不敢在家睡。因着环境所逼,母亲有时就陪父亲在田地里、河坝边坐一夜,一起谈谈家里的事或教会的事,父亲赶在天亮前回家看看,很快就走了。

  金:那后来你父亲还遭遇过哪些迫害呢? 

  :主要就是1991年到1995年这几年里,警察多次三更半夜翻墙入院来我家搜查、抓捕父亲。记得有一次,母亲出去聚会还没有回来,我姐姐与大妹为了等母亲聚会回来好给她开门,就在过道里睡,我和小妹在堂屋里睡。朦胧中,大妹听见有人用砖砸我家的院门,门外还有人说话。大妹知道是警察来了,心里很害怕,不敢开门。这时从墙头上翻过来一个人,来到大妹的床前,二话没说就在她床上乱翻,最后从她枕头底下拿到了钥匙,当时大妹吓得直冒汗,紧闭双眼不敢看那个人。警察用钥匙打开院门,立马冲进来四个警察,他们拿着手电筒在院里到处乱照,没找到父亲,就站在堂屋门前喊着父亲的名字。我和小妹被喊声惊醒了,才知道警察又来抓父亲了,那年我只有10岁,当时我心里很害怕,也不敢开门,就和小妹在屋里哭成一团。一个警察在外面怒吼着让我们开门,还不许我们哭。这时,姐姐就叫我先把门打开,我一打开门,四个警察便如饿狼一样冲进屋里,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他们一无所获,便指着我们逼问父母放神话书的位置,当时我们都害怕极了,他们见问不出什么,又逼问父母的下落,我哭着说:“我爸带我妈到我舅舅家看病去了。”他们见一无所获,便气急败坏地走了。看着被警察翻得狼藉遍地的家,我们只有哭的份。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生怕哪天警察再次突袭我家。1994年一天夜里,我最害怕事情还是发生了:警察荷枪实弹,又一次翻墙入院闯进我家,到处翻箱倒柜地搜查父亲,见父亲不在家,他们扑了空只好悻悻地走了。我家近房大娘的外甥是在派出所里专门抓捕信全能神的,大娘告诉母亲,派出所的人扬言抓住父亲就要枪毙。当时父亲是教会带领,为了躲避中共政府的抓捕,父亲于1995年被迫离开家,逃亡到外地尽本分,那年我12岁,姐姐13岁,大妹10岁,小妹只有5岁。 

  父亲走后,从1995年到1998年的年关,警察都会到我们家走一趟,看我父亲回来没有,并威胁恐吓我们,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精神和心理压力:我最害怕过夜晚,每当黑夜来临时,我心里就有一种恐惧感;晚上只要听到外面有一点动静,或周围的狗咬得厉害时,我都会像惊弓之鸟一样,蜷缩在被窝里,心怦怦直跳,担心警察是不是又来抓捕父亲了……那是1996年9月份的一天晚上,我们正在熟睡,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砸门声惊醒,才知警察又翻墙闯入我家抓捕父亲,见父亲不在家,他们二话没说就要把母亲抓走,我在后面拉着母亲的手哭喊着,一个警察一把将我推倒在地,那时我多么想留住母亲,但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母亲被警察带走。他们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将母亲关押了四天,想用这种卑鄙的手段把父亲逼回来。最后诡计没得逞,就逼我们先交两千元钱才能释放母亲。在那个年代,“两千元”对于我们这个家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父亲那些年来被警察逼得东躲西藏,无法挣钱;母亲身体有病又干不了重活;我们年龄又小,连基本的温饱都难以解决,又上哪儿弄这些钱啊?为了能让母亲回家,我们姐妹几个只好到亲戚家东拼西凑借了两千元钱送到派出所,可这伙警察却只写了七百元的收据,其余的钱都被装入了他们的腰包。更让我们气愤和悲凉的是,那时正值秋收之际,村子里的恶人知道母亲被抓走了,父亲也不在家,就趁机把我们家两亩多地的豆子全部偷光了:想想我们家没有任何的经济来源,如今地里的庄稼又被恶人抢掠,今后的日子可咋过呀?感谢全能神的保守,神没有丢弃我们母女几个,我们从那艰难的环境中挺了过来。 

  金:刚刚你提到了全能神,你们不是信主耶稣吗?能简单谈谈全能神和主耶稣是什么关系,你又是怎么看待父母信神的事呢? 

   张:记得父母在信耶稣时,看到教会日益荒凉,信徒信心软弱,他们又摸不着主的同在,灵里非常黑暗,就苦苦巴望救主耶稣早日降临。令父母欣喜万分的是:1991年,他们终于迎接到了主的再来,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过读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和弟兄姊妹的浇灌,父母从神两次道成肉身作工时都见证自己是真理、道路、生命,是永生之道,都发表了很多真理作了一步实际工作,证实了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足以证明全能神和主耶稣的源头是一,末世全能神发表话语作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就是在主耶稣救赎人的基础上的延续和拔高,完全是一位神作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都是神在作神经营计划中的工作。父母定真以后,他们便积极投入到了传福音的行列中。因中共一直都是逼迫宗教信仰的,我父母从此遭受的逼迫也就更大了。但中共越逼迫,越让父母看清了它们的丑恶嘴脸,也更加坚定信心跟随神。记得1995年,父亲离家逃亡,在临走时摸着我们的头说:“好好在家听妈妈的话,爸妈走的是正路,在家多听诗歌,长大了都信全能神。”我们含泪点点头,看着父亲要走了,我们心里都舍不得,但又不敢留他在家,怕他被警察抓走。父亲走后,教会弟兄姊妹经常也给我们一些生活费。还像亲人般给我们关爱、照顾,让我们姐妹几人享受到了从神来的爱与温暖。我从来我家的叔叔、阿姨们的人性活出中看到,他们都是真心信神的人,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他们所做的事都是最正义的事。虽然那时我年龄还小,但因着这些苦难的经历,让我看到中共警察是坏人,他们不但抓捕我爸,还经常三更半夜来搜查我们家,吓唬我们姐妹几个,并把我们家的东西抢走,切断我们的生活来源,不让我们生活。在正与反,好与坏的对照中,我才明白为什么父母宁可忍受中共政府的逼迫、追捕和世人的讥笑、诽谤之苦还要坚持信神,尽受造之物的本分。也明白为什么父亲宁可忍受骨肉分离,有家难归的痛苦,冒着被抓捕、被枪毙的危险也要义无反顾地跟随全能神,因为全能神就是真神,这就是一条真道,如果不是真道,又有谁能在中共政府这么多年疯狂的追逼中,依然有信心与毅力跟随呢?所以,那时我对自己说:我永远支持父母信神,长大后我也要跟着父母走信神的路。(未完待续)
     









出处:
中文圣经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nni876&aid=6483718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15:31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讀來是令人沉重的
2016/07/10 17:08

上帝為什麼給好人陽光

也給壞人陽光

千萬別說我們都看透了

中國也許有上帝的角色

只是中國人辛苦了


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5 21:24
在中国信神就是在刀尖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