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成長的歷程……
2016/06/24 01:02:04瀏覽1002|回應0|推薦107

7歲那年看到媽媽給姐姐買了新衣服,我心裡就特別長的羨慕,什麼時候我也可以穿這麼漂亮的裙子啊。當姐姐第一次買高跟鞋回來時,我情不自禁地穿在自己的腳上,在房間裡轉了一大圈,聽到高跟鞋嘎嘎的聲音我心裡美滋滋的,那時我滿腦子都在想什麼時候我可以長大啊……

今年是我第一次離開家,離開父母心裡總是會想念媽媽,想到在家裡媽媽無微不至的呵護,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委屈的眼淚……在外一年的我脫離了媽媽的懷抱,獨自面對生活,此時的我才明白生活是多麼的艱辛,這時才明白爸爸媽媽的辛苦。

一年的變化很大,我從開始不知道什麼是酸甜苦辣的生活,到現在我深深的體會到,什麼是苦,什麼是酸、什麼是甜。在家的時候我不知道心酸是什麼滋味,現在我真切的感受到什麼是心酸,當我第一次面對工作的失敗,面對同事的排擠,遭到他們的冷眼,我體會到了什麼叫苦……曾經幾次我想放棄,我想擺脫這個痛苦,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想到這段神話我心裡得到安慰,不管我在何處神一直陪在我的身邊,在看顧保守着我,神還告訴我:每一個人經歷了成長的過程之後必然逐漸成熟,接下來他要作的是徹底告別自己的成長階段,告別父母,以一個成年人的角色來獨立面對前方的道路,面對一個成年人所應面對的一切人事物,面對自己命運中即將出現的所有環節,這就是一個人所必經的第三個關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篇)看完這段神話我明白為什麼我臨到這樣的環境,這都是在我成長階段必不可少的經歷,現在我是在成長的階段,若沒有這樣的環境臨到我不會長大,我體會不到生活的艱苦,我就不會珍惜現在幸福快樂的生活,溫室裡的花朵是經不起風吹雨打的,今天我能經歷到這些是我人生中的基石,也是我成長階段不可缺少的。現在我經常會唱起,我好想快快的長大,擺脫這痛苦漂泊的生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nni876&aid=6316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