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开心就好……
2016/06/08 22:14:29瀏覽588|回應4|推薦31

  不知从什么时候我也开始学会说这句话啦 "你开心就好"。

当工作时顾客问我你这里可以抽烟吗?我的回答是“你开心就好了”。并没有直接回答他们的问题,同事在工作上有点小偏差,我提出来他不接受,我说你开心就好。朋友想开工作室我说你要考虑清楚接下来你要面临什么样的压力,要权衡利弊,计划好在做,他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后来我说你开心就好……好多次当别人问我问题时我的回答“你开心就好。”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这句话说的对不对,对人有没有造就。昨天当我打开神话翻到这段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一直都扮演了撒旦的角色。

.撒但与耶和华神的对话

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你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伯1:6-11)

又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撒但回答耶和华说:“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伯2:1-5)

我们先看耶和华神问了撒但一句什么样的话?(“你从哪里来?”)这话直不直接?(直接。)有没有隐含的意思?(没有。)就是一句问话,没有任何的存心与掺杂。如果我问你们:“你从哪里来呀?”你们会怎么回答呢?很难回答吗?你们会不会说“我走来走去,往返而来”呢?(不会。)那你们看到撒但这样回答神的话你们是什么样的感觉呢?(感觉撒但很荒唐,很诡诈。)你说我的感觉是什么?我每次看到这句话就感觉恶心,为什么恶心呢?因为这话不是话啊!它回答神的问话了吗?它这话不是回答,没结果,不是针对神的问话的回答。“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这一句话你听明白什么了?听明白了吗?(没听明白。)撒但到底从哪儿来的你们得着答案了吗?(没有。)这就是撒但诡计的“高明”之处,让谁也听不出来它说的是什么。你听完这句话都听不出来它说的是什么它就回答完了,它可能还认为它回答得很完美。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续编)》 当看完这段话时我才反省自己,当每次别人问我问题时我总是用“你开心就好”来回答,想想自己说的话在对照撒旦的回答,自己和撒旦的回答是一样的,不直接告诉他们能不能做,只是用一些外观的话来敷衍他们,自己心里还想我要告诉你不能抽烟你可能会不高兴,我如果说可以抽烟被外国人看到又不好,我只能这样说,还不得罪你还不让老外反感,自己认为自己很聪明,但却没有反省自己的所做所为合不合神的心意。记得在行政里面就谈过要做诚实人,不做欺上瞒下的事。从这方面看到自己人性的诡诈,说话不诚实,没有遵行主的教导……感谢主的带领让我借着这着篇话,认识了自己,看到自己的缺少和不足。阿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nni876&aid=60799456

 回應文章

李清心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9 18:58
谢谢你的回复佳节快乐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9 12:01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也要真開心啊
2016/06/09 11:31
每個人心裡對事總還是有個明確的準則,  敷衍別人 也常常敷衍了自己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