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現場之旅
2006/06/01 20:56:09瀏覽1207|回應1|推薦9

新加坡友人來信,感謝我安排了她終生難忘的台北之旅。配上這幾天的陳水扁弊案,她簡直如臨現場。因為上一次她來台灣,這些新聞現場,我都帶她走過了。

記者大多數夜間工作者。等到下班時,已是十點多。朋友阿婷上月來台,她曾是新加坡記者,所以對於我的夜晚相逢很能適應。去哪裡呢? 這麼晚了 ,她說,遊車河,去看看 你們遊行的路線。

她一直很羨慕台灣的言論自由。也透過中天電視台的播映,了解台灣的所有事情,她想看,那位說新加坡是鼻屎大的部長,在哪裡上班?  那位 兩顆彈的總統在哪裡上班 ?

新聞現場之旅,從仁愛路這一頭的台北市政府做為起點。十樓的燈還亮著,那是馬英九的辦公樓層,他可能還在開會吧。府前廣場,就是許多周末活動的廣場,倒數計時迎新年、集合成隊去遊行,大多從這裡出發。

一路往總統府開去,國父紀念館、呂副總統官邸、國民黨中央黨部、凱達格蘭大道,外交部...。那裡,曾經是我們最痛的地方,2004 三一九陳水扁兩顆子彈之後,我們聚集不散。在那裡抗議示威。

阿婷看著空曠的仁愛路及凱達格蘭大道,她說,她也很難忘那場面。因為很多人都認為那個槍擊案是假的。

在總統府繞了一圈,阿婷說,想看看陳水扁的住處,於是,又再往愛國西路開去。好大的宅院,圍牆很高,她說:「真的好像監獄。」

再轉個彎就是中正紀念堂,兩處非常相近。阿婷說:「難怪吳淑珍會說太吵了。」2004年人民的怒吼,每一聲都傳進了他們諱莫高深的官邸。

終點,我和阿婷到國家劇院廊下咖啡亭,在兩廳院宏偉的建築中,景觀勝過飲料。隔座,有位年輕人獨自彈著吉他。他熱心的幫我們拍合照。兩桌聊成了一桌,他建議了一些景點,居然和我們走過的路線相似。

他說:「我的朋友2004年三月剛好來台灣,不知去哪裡 玩 ,我就帶他去凱達格蘭大道,他拍了很多照片,立即傳給美國的家人。」

「我叫他大喊"陳水扁"三字 ,他喊第一遍時,太小聲,沒人聽見 。我就親自示範給他,我大吼 "陳水扁",周圍人群立刻回應"下台" ...哈哈哈,爽呆了...」

「我的朋友學會了,就不斷高喊著"陳水扁" , 每喊一次 ,就有人應喝 "下台" ,真過癮 。」

那位年輕人唱作俱佳,我覺得他應該去應徵演員。好幾桌的客人都被他逗笑了。他還對著我的朋友說:「可惜,這個機會不太可能再發生了。」阿婷說:「沒關係,你的敘述也很過癮。」

亂臣賊子玩的把戲愈來愈倡狂,誰說喊" 陳水扁+下台" 的機會不再有了 ,僅僅邱毅揭了一個台開案,就把駙馬爺假紳仕的耳真面目全揭開了。內線交易、買官、金控人事...,全民憤怒。連綠色支持者都看不慣了。

我正準備通知阿婷,趕快來台灣。你可以在凱達格蘭大道喊 "陳水扁",有人會怒吼 "下台"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295379

 回應文章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 sogo
2006/06/06 21:07

還有一個地方,是朋友指名要去的,sogo 。那裡也很有名 。

看來,旅行業者在做 in bound 的行程時,可以設計多種行程:

「駙馬爺之旅」── 三井、華國、海釣館、土城、台大醫院 。

「熱門遊行路線」──不重複敘述 。

每個國家,最有名的人或地,往往是這一國的文化 旅遊 資產。台灣的知名人物,以趙建銘、李泰安爆紅快速,難怪,泰安休息站已率先成為景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