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裝不認識周美青
2008/03/03 20:31:02瀏覽1264|回應4|推薦17

我偶爾有機會和周美青擦肩而過。但是,都假裝不認識她。總覺得,送給她最好的禮物,就是給她一個自在的空間。

她時常在中午,和女同事穿過南京東路,到小巷弄裡用餐。她都半低著頭,迴避人們的眼光。我沒有習慣去追蹤他人隱私,不在意人家去哪裡吃喝玩樂。

有一天,恰巧與社區媽媽有約,在一個小咖啡館裡共餐。朋友們突然使了眼神,隔壁桌來了特別人物。原來,是周美青,和她的同事來吃飯。一客一百五十元的簡餐和咖啡。

這是我和周美青最接近的一次。我們這群媽媽都假裝不認識她,她如果能自在的吃完一頓飯,多好啊。可是,市長夫人吃飯時很少談話,飲料用完,很安靜的離開。她離開後,社區媽媽們一致的誇她,低調樸實。

 幾次在媒體上看到她,在新聞熱頭上,她都極盡閃躲,行事低調。也許一般媒體人會覺得她太無趣了,選戰要員也會擔心周美青的低調獨立,沒有辦法為馬英九加分。

 但我不這麼認為。沒有人規定官夫人一定必須有怎樣的形象。而且,她的職業婦女身份,專業自持,受到許多職業婦女認同。她在市長夫人任內,沒有坐過公務車,憑她自己賺的,已足夠安居樂業。當今,有許多女性,認真工作,為家庭付出。一如我以前的同事們,各個勤儉務實,特殊節日不准先生送花,太浪費錢,也不必吃大餐,心意足就好了。身上沒有名牌的行頭,幹鍊自信的不以外表取勝,憑著學識和扛家的能力,就能贏得重視和尊敬。

 外人又何必去討論,那麼帥的馬英九,怎會會娶了不重美麗時尚個性也很堅強的周美青? 愈是這樣的組合,愈能讓人推斷,周美青的內涵及美德,是她在家中頗有地位的原因。

 北一女老師,教過吳女士的女兒,教過女士的女兒。其中差異,一位經常指示學校如何,動輒要換老師。一位從不到校,嚴守一切校規。

 周美青實在沒有缺點可以挑了,所以突然繃出了她偷報紙的新聞。即使她偷了報紙,我都認為情節難以和吳淑珍插手SOGO和國營事業人事相提並論。阿珍在攝影機前言無不盡也能自我調侃,曾經被喻為最有親和力的第一夫人,但是阿扁任內最大的 醜聞風暴也是阿珍所賜。阿珍一再躲避法院傳訊,她住在心牢裡很久了。

 周美青遇到不利傳聞立即書面澄清,且燕京圖書館當年的館長也鄭重否認此事。這終將只是一個笑話,綠營找不到破綻,所以硬擠了這一則莫須有的罪狀出來。過幾天,可能會再搬出來,馬英九小時候偷摘過別人的芭樂。

 我會支持馬英九,是因為周美青。因為她平實高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1664123

 回應文章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假裝不認識
2009/06/30 21:51
並非假裝不認識,是希望有自己的空間,也讓別人自在, 這樣很好呀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就知道周美青了
2008/03/30 07:24

主文章是一個月前寫的。那時,就是想幫她說些話,世界上最後一個可以被質疑有貪念的人,就是周美青。

她會繼續上班,而且坐公車上班,這是早就可以預料到的。她這樣做,不是最近才開始的。已經十年了。也就是說,當馬英九還是台北市長時,她的太太就是公車族了。

周美青沒有跨進過台北市長的辦公室。沒有插手過任何公務。沒有用過一次公務車。她自律太嚴了。

一般的高階主管,如果沒有公家派給的公務車,可能會自行駕車,或是包計程車。像周美青這樣的身分,符合以上所有的資格。但她卻選擇了一般大眾同樣的生活,而且,更早出門。以錯開擁塞時間。她如果想坐給大家看,大可在八點多尖峰時間擠公車。

相較於吳淑珍的後宮干政,以及貪贓枉法,周美青實在太高尚了。而且,也會讓其他的官夫人,無所舉措。許多官夫人,都有專車及助理,甚至於隨扈了。

聽聞,有些夫人還要黑頭車開到正大門,並要司機下來開門。以顯示身份的不同。當然,阿珍的派頭最大,隨扈已如他家的僕役,要幫忙提雜物。

我的高齡母親那天坐了五小時車返鄉投票,路上很塞,她一直擔心投不到了。結果她決定投完票才吃她的午餐。我的老媽看到周美青成為媒體追逐焦點,竟然心生焦慮,叫她不要再坐公車了,太不安全了。

我說,她已改坐專車了。她才放心。但是老媽還說,周美青不要上班了,要嘛留職停薪。她可以當馬英九分身,到各處去訪視,了解民間疾苦。 這樣也可以積福德。不要像吳淑珍從來沒把人間疾苦當成心事。如果她很慈悲,菩薩早就照顧她,讓她站起來了。

我的老媽的話,應可代表基層大眾的心情。但是,我想,她太不了解政治,在上位的人,如果只想要擁有更高更大永恆的權力,他不會看到民間。陳水扁在敗選後沒有檢討自己,而是想要繼續成為民進黨的最高領導人。

我的老媽又說了,就是以前太貪,捅了很大簍子,所以要想更多辦法善後,不能輕易交出權力。

老媽說的很對,不要那麼貪,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和算計。有一天,周美青不是總統夫人了,她一樣可以輕鬆漫步,並且回應路人的招呼。吳淑珍呢? 應該是躲藏一輩子不能輕易現身大眾之間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牢騷
2008/03/06 12:49

免不了要借王姐的網誌發牢騷

希望江霞要厚道一點  也希望台灣的女性不要像江霞一樣

認為白冰冰談到小燕而掉淚是演戲

不管白冰冰支持哪個黨派  她失去女兒時我都感到不捨

但是  這個江霞  ㄞ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俗諺有道理
2008/03/04 04:26

什麼鍋配什麼蓋,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其來有自啊!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