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個夢
2010/08/17 11:46:29瀏覽444|回應0|推薦1

我有一個夢,機車的優點能夠深入人心,機車越來越環保,危險和不守秩序是環境所造成,機車對台灣經濟交通貢獻卓著,機車不是交通的毒瘤,騎機車是有尊嚴的,是值得被尊敬的。 

 

我有一個夢,人們能夠了解事情的本質,捷運寬敞、舒適的本質在於創造空間,在市中心創造空間是好幾千億,費時20年以上的工程。在投入巨資幫捷運、汽車創造複雜、巨大空間的同時,為機車創造一點空間是微不足道,卻收效甚大又迅速的投資。

 

我有一個夢,平常通勤騎機車,節能又便利,假日全家出去玩再開車。而機車觀光輕鬆自在,每次在墾丁、花蓮租機車旅遊,都能享受處於天然美景和清新空氣中自由馳騁的暢快,是汽車無法比擬的。 

 

我有一個夢,騎機車可以走在低廉、便捷又安全的專用高架、橋樑、地下道,不用等待多如牛毛的紅燈,道路不會被汽車堵死,沒有雙排停車,沒有臨停右轉車輛突然逼到前方,連水溝蓋也沒得走,而要在車陣中穿梭。危險、耗時又沐浴於更多的廢氣中。

 

我有一個夢,政府官員不要只會坐黑頭車讓警察開道上下班,而是自己運用不同交通工具,尤其要親自騎機車,才能體會1500萬機車階級每日工作、求學通勤奔波的辛苦。才不會歧視機車,說出『禁止機車禁入台北市是心願』的鬼話。只有一日機車不被污名歧視壓迫,機車才可能享有更多的權利和建設。

 

我有一個夢,在建造78層樓高的巍峨高架道路時,有一層給機車走;在數十條延河建造的高架路旁,只要直徑十分之一粗的樑柱和空間,就可使百萬機車免於堵車之苦和在車陣穿梭的危險;在市民大道下能有一層機車專用道;在松山機場下有機車地下道連接台北和大直。

----平均1公里10億嶄新巍峨的高架路,下方有足夠的空間幫機車蓋一層------

 

我有一個夢,偏遠地方的上學交通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政府每年編列高額預算補助通勤,若大的公車只有寥寥12人,既浪費,又不便利,三步五時就因缺乏經費停駛,以至學生每日步行兩小時上學時有所聞,甚至廢校也不稀奇,而最後又是政客康人民之慨編列更多預算維持,比較諸多人口密度稀疏的國家,如紐西蘭,人民15足歲即可考汽車駕照,難道是我們人種較差,比較笨,才要到18歲才能考價駕照嗎? 讓偏遠地區學生即早騎機車上學,是解決偏遠地方的上學交通問題的唯一方式。

 

我有一個夢,政府能將有限的資源投入食品衛生,輔導食品加工,加強查緝檢驗,而不是耗費數萬警力掃黃,使得警察墮落喪志,而中下階級無以發洩,每日報紙充滿強姦、性侵、亂倫等社會新聞,在政府假道學的外表下,人民的情緒一觸即發,性犯罪,暴力打架每日上演,處處充滿暴戾之氣。

 

我有一個夢,台灣衛生政策要徹底改變,台灣煙價只有歐美十分之一,健康食品價格卻是歐美十倍,外國人來台灣買香煙,台灣人到歐美買健康食品,姑且不論健康食品效果如何,光是追求健康的態度,就差別人100倍。但歷代台大醫學院產出的衛生署長卻安之若素,尚得意洋洋於負債數百億的全民健保,又推出全民保險的名號以債養債,吹出更大的泡泡。其實大家要做自己的醫生,政府應該帶頭復興中醫,讓慢性病得以運用更好的方式治療,則人民更健康,健保不破產。

 

我有一個夢,教官要下放國中國小,目前教官於高中大學,除簡單的軍訓外,主要任務為輔導學生,但青少年學壞的過程多於小學高年級和國中階段,此階段學校缺乏訓導人力,通常找採鳥老師任輔導組長,加一訓導主任,根本無力管教學生,若能在小學高年級和國中增加訓導人力,或把在高中大學無所是事的教官移到國小國中,則小孩不學壞,社會更和樂。

 

我有一個夢,在自由以不妨礙別人自由的原則下,人民享有充分的自由,尤其是正當休閒娛樂,每看到國外遊艇、帆船星羅旗布於海面上,假日帆船好似風箏在海面上來來去去,實在無比羨慕,而台灣帆船愛好者,環繞世界一周後,卻受限法律被迫賣掉帆船,台灣以海洋立國,人民卻只會買雙B,貪官巨賈敗壞社會風氣,唯有開放鼓勵正當休閒娛樂,才能導正社會風氣,人民生活更有意義。

 

 

我有一個夢,天下之大,唯有德者居之,台灣若能夠在政府效率,廉潔指數,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達到先進國家水準,加以打造成機車模範島,人民生活滿意度提高,必可成為世界的焦點,學習的榜樣,大陸人民也必仰望台灣,共產暴政已處於極端矛盾之處,一日不放棄一黨專政,一日離廉能政府漸遠,復又『禁摩』、『限摩』,倒行逆施,背叛機車階級,中共敗亡大禍不遠矣。

 

我有一個夢,台灣不只是人民工作時間世界第一,生活滿意度和快樂程度也要世界第一,而不是目前工時第一,人民憂鬱也第一,台灣人民勤奮、節儉,理當享有更美好的生活和環境。 

-----------------------------------------------


Jacky.KAKU2008/11/09 21:36 回應

我的夢跟閣下一樣~!加油~!

烈士No.12008/11/11 22:03回覆

感謝KAKU兄支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AMiao&aid=432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