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新詩】於是,就證明了我的清白 (刊登於 更生日報 ~ 副刊文學版)
2024/07/07 10:25:23瀏覽186|回應0|推薦0

註:  報紙上無此張照片



於是,就證明了我的清白


◎王美慧


一坨乾硬的鳥大便 黏在

一本名為 人生需要酒肉朋友的書封上

認罪賠書      在所難免

驀地想起 那日被雨困在圖書館中

拍了照片 上傳自己的部落格

照片中 那坨鳥大便

明目張膽的

耀武揚威地

曝露了自己的行跡

於是,就證明了我的清白

 

前男友不在我的床上

我的床上 只有那本

黏著一坨鳥大便的書

他的現任女友 高調地

在IG限動 放閃

床上、餐廳、公園、海邊、咖啡廳……

每張照片中 都有他和她的身影

而我,只有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於是,就證明了我的清白

 

 

我沒有酒肉朋友

一個也沒有

朋友們 喝酒吃肉歡聚時

上傳Fb的照片裡 通通沒有我

我僅僅是伸出食指按讚

然後 滑到下一篇

繼續按讚

於是,就證明了我的清白

 



  本文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文學版  2024/07/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caAlic&aid=1807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