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微小說】豬腳冰淇淋 (刊登於 更生日報 ~ 副刊文學版)
2024/06/30 10:34:21瀏覽164|回應0|推薦0

註:  報紙上無此張照片



豬腳冰淇淋


◎王美慧


坐在老爺機車後座,騎車的小叔說了一長串話,我聽不清,因為我還在回味剛才吃得那塊滷得油嫩透亮豬腳的美味,小時候爺爺常帶我來吃,但我們祖孫共吃一塊,常覺不過癮,小叔大方些,一人一份,不用搶食。

 

「啊!我載你去軍機公園。」

 

到了軍機公園,當空軍退役的小叔,侃侃而談軍機的機種,還說他開過這些軍機,我是不太相信,爸爸和爺爺也常說小叔最會「講嘐潲話」,但這也不全是壞事,至少「一支喙糊瘰瘰」讓小叔釣到一票源源不絕的女友。

 

「叔叔,我有點想大便。」我實在不願在小叔講述他在軍中「英勇事蹟」時,說出這麼煞風景的話,但肚內翻滾,再不下決定,等一下萬馬奔騰的泥流,若不是污染小叔心中至高無上的軍機,就是黏上小叔視為生命共同體的機車。

 

「厚屎厚尿!小孩就是麻煩!」

 

小叔嘀咕著,快速拉我上車,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機車火速飆到了溪湖糖廠,及時緩解了我泥流洩洪的危機。

 

「小孩真的很煩耶!所以呀,幹嘛要生孩子!」

 

小叔雖然是對著我唸叨,但我大約知道他在心煩什麼。

 

這半個月來,爺奶和爸媽私下一直在討論,關於小叔女友肚裡有孩子的事,他們全都希望老大不小的小叔可以趁這次定下心來,但小叔似乎還在猶豫不決。

 

「要不要吃冰?」小叔問。

 

「要。」我看著不遠處店家門口的那個巨大的北海道彩虹霜淇淋,嘴笑咧開。

「不用看啦,那一根冰淇淋,可以吃兩個豬腳便當。」小叔斷然拒絕我內心的渴望。

 

「來糖廠,就是要吃紅豆牛奶冰啊!」

 

小叔說完,拉著我進到糖廠冰店內,我一度傻眼,但「無魚,蝦嘛好」,再說紅豆牛奶冰也很好吃。

 

吃完冰,小叔的手機響起,他沉著一張臉,停頓許久才又說一句話,見我在一旁等,他掏出一張紙鈔給我,示意我去買東西。

 

等我拿著一根七彩冰淇淋出來,換小叔傻眼,但買都買了,一定要先拍個照,然後叔姪倆你一口我一口,把冰淇淋吃完。

 

回程經過一家網美蛋塔店,小叔突停下車,思考很久,拿出手機。

 

「我等一下,買蛋塔去給妳吃。」

 

關上手機後,小叔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



  本文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文學版  2024/06/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caAlic&aid=18076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