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重月』£ 自夢中出走的女人
2009/01/19 14:01:54瀏覽629|回應0|推薦0
第六夜 £ 自夢中出走的女人
 
  『亞施,妳在家啊?』話筒那頭傳來男人欣喜若狂的聲音,她簡直可以看見那張天真無邪的笑容。當她發現自己正想像著男人的模樣,她不耐地將滿腦子影像甩去,冷漠地應了一聲:『嗯。』
  『吃過早餐了嗎?』
  『有什麼事?』男人沒有被亞施冷漠的態度擊退,他的聲音懷著不安的情緒:『是這樣的,不知道我有沒有榮幸請妳吃早餐?』
  『沒有。』這是亞施一慣的方式,首先問明對方的意圖,直接拒絕對方,立即掛掉電話,以斷線聲回應男人接下來所說的話。
  這一刻,他卻在話筒那端喚住她。
  『亞施,請問我哪裡冒犯了妳?讓妳對我充滿敵意,我是真心想和妳交朋友。』
  『你因為我是女人而追求我,並非單純的想交朋友。』
  『一個單身男人遇上足以撼動他生命的單身女人,我的追求是對妳美貌與才華的恭維。』
  亞施不由得冷笑了,她回憶起生命中幾次與男人扯上關係所造成的後果,他們的出發點也是為了‘恭維’她嗎?
  『如果說你有哪裡得罪了我,那就是打算追求我。』亞施以譏諷的口吻說,『感謝你這個月的恭維,我承當不起這種抬舉,也不稀罕你的青睞,你何不直接承認自己在性衝動的驅使下,而對我展開追求?不必用文字美化你的目的。』亞施已將話筒拿離耳邊,『我雖然是個女人,但我不需要男人用慾望堆積起來的愛情幻象。』
  她掛上電話,並且拔掉電話線,她需要一個不被打擾的下午時光,男人或許說了什麼,但她沒有聽到也不在意。
  亞施並不討厭Buck,她排斥的是Buck熾熱的愛火,她總能在電話裡或從他遠遠望著她的眼神中取得暖意,然而火就是火,太過靠近可能被焚傷,一時大意也會釀成災害,那曾經供她取暖的火苗將在她全然卸下防備後,燃燒她的身體直至化為灰燼。亞施不是賭徒,她沒有賭性,她知道保持現狀即是安全,誰也別想改變她的生活。


詳全文與文章回應,請至→
http://blog.yam.com/UnaC/article/192395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