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重月』£ 被遺忘的愛情
2008/11/22 12:43:53瀏覽588|回應0|推薦0
第四夜 £ 被遺忘的愛情
 
那女人的故事 〈三〉
 
  『老闆,您醒了嗎?』原本的輕聲詢問逐漸演變成使勁拍打房門,這扇門的另一面沒有絲毫動靜,但她知道老闆在房裡,『你說今天要告訴我的!』依然沒有聲響。
  正當她想繼續敲門時,門開了。
  『妳ㄧ夜沒睡?』這不是個疑問句,老闆嘆了口氣,『真是固執啊。』
  『請告訴我事實,他怎麼死的?和我有什關係?』
  『他還沒有死,只是被遺忘了,他不是鬼,我可以保證他永遠不會傷害妳。』
  『沒有死的話,他在哪裡?』
  『妳只需要知道這些。』
  『我想知道的不只這些,他在哪裡?為何會變成魂魄跟著我?』
  『或許他在等妳想起他,也或許他沒有任何心願,只想默默守著妳。』說著,老闆走向廚房,她亦步亦趨跟在他身旁追問,卻沒有再獲得回應。
  
  老闆熟練地在透明的碗內打入三顆蛋,三顆蛋黃漂浮在濃稠的透明蛋白裡,在筷子的攪拌下它們破了開來,流向彼此融合成一片不規則的形狀,逐漸將整碗蛋液染成橘子色,老闆的手撐住碗底,透明的碗有如一顆微溫的太陽,將昏暗的角落照亮。攪拌均勻之後,老闆忙碌的手忽然停止了動作,轉過頭凝視她的臉龐,不到幾秒他以一種了然於胸的表情,在碗中加入幾匙白糖,將平底鍋加熱,煎出一張經過謹慎鋪排的蛋餅,當蛋香充溢整個空間,他將這張餅捲成了蛋捲,取出五顆柳丁榨出一杯果汁,他將餐點放到桌上,老闆始終沒有開口答腔。
  她心中不由得納悶,適才老闆狀似觀察的凝視,是否將她內心的想法一覽無遺?否則他怎會知道自己想吃甜的早餐?她來到這裡許久,從來不吃甜食,記憶中老闆也沒為她準備甜點,可是卻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問也不問就為她準備了一份蛋捲,她更加肯定這位老先生和她關係匪淺。
  『您是不是認識我和他?』迅速吃完蛋捲後,老闆放了一份總匯三明治到她面前,依然沒有答話。
  他正在加熱昨晚剩下的羅宋湯,蕃茄的香味從鍋子裡飄散出來,她回想起昨天的晚餐──清淡的稀飯、炒空心菜、一條供她獨享的大鯧魚、小黃瓜炒肉絲、一鍋絞肉湯,她最喜愛的就是香濃可口的羅宋湯,老闆從下午開始熬煮,晚餐時除了肉質嫩滑的排骨和幾支大骨在鍋底,蕃茄、紅蘿蔔、馬鈴薯都溶解在湯裡。她連續喝了兩碗,老闆邊幫她盛湯邊滿意地微笑,那是種極為親暱縱容的眼神,這才想起老闆總用那種眼神凝視她,或許她是他的女兒?
  『既然是和我息息相關的事情,為何我不能知道?』
  『就算我把整件事告訴妳,妳也不會記得,又何必在意這個幻影?』老闆終於開口了,他正為自己準備一份簡單的早餐,用吐司夾著肉鬆啃了一大口。
  『不管怎樣,現在的我很想解開這個謎團,』她堅定地望入旅館老闆眼底,『請您將知道的ㄧ切都告訴我。』
  『孩子,何必呢?既然已經選擇了……』老闆轉過頭,又將自己拋入冗長的沉默裡。微弱的陽光在窗外閃動為草地加溫,他搓了搓手臂,卻無法藉由擁抱自己取得溫暖,他必須為這錯亂的狀況作個了結。『他沒有死,但也不等於活著,妳走了之後,他便進入沉睡的世界尋找妳,但是妳遺忘了他。』
  『他是誰?我知道我曾有個丈夫,在他死後我才開始旅行。』
  『記憶是會騙人的。』老闆語重心長的說,『他的心跳確實停過幾秒,卻在妳離開後又重新跳動,他醒來卻發現妳走了,一如妳選擇遺忘,他選擇了繼續沉睡,讓靈魂脫離軀殼以便追尋妳。』
  『我想見他。』儘管她的眼眶蓄滿淚水,卻不記得這段往事,知道了不代表記得,她希望親眼看到丈夫的臉,或許能讓她想起曾經擁有過的愛情。『他在哪裡?』
  『就在樓上。』

詳全文與文章回應,請至→http://blog.yam.com/UnaC/article/18395347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