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愈冷愈開花
2007/04/07 15:52:47瀏覽1243|回應9|推薦56

本來計畫三月底到環渤海一趟,去看朋友在煙台的老家,沒想到台胞證早就過期,還有一堆瑣事上身,乾脆把人放空,回頭在家裡看旅遊雜誌,讓思緒在家裡守候著這一季的濕冷。

很多時候,人無法盤算下一步要做的事;計畫趕不上變化,不是嗎。

異動之後,有新同事跟我提到,突然壓力少了,突然覺得可以做很多事。而這種突然,就真的是突然嗎。如果真的可以用【突然】二字來形容動力,對於前任而言,這或許是一種不夠公平的言詞。

該做的事情,永遠不會少做;只是既然是無可避免的事情,承擔了,就讓笑容來減壓,一味的讓壓力在心中沈放著,人也快樂不起來,更如何面對其他的挑戰。一個溫馨與快樂的工作環境,可以凝結士氣的氛圍,都是【我們將再起】的雄心潛伏。

對於家的眷戀,其實個人一刻也不比他人少;在U家族裡,有多少人是有這種心境,但在困頓時刻,大膽付出,不也是一種快樂。

前年十二月,挑一個冷天,到台南梅嶺賞梅,在低溫環境下,繞到關仔嶺泡湯;不夠冷,梅花不開花;不夠冷,感覺不到溫泉的體貼;不夠冷,誰知道被窩溫暖。

寒冬飲雪,冷暖自知;只有愈冷,愈能感受到氣節存在之必要。朋友也只有在冷冽中,才能感受到對方溫暖的心。  

離家愈遠,愈冷愈開花,也需要更多的堅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878156

 回應文章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7/04/14 02:11

特派

雖然這篇文章不是對我講的

可是我仍有很深的感觸

謝謝你的鼓勵

謝謝你不論到那裡  都能給我支持下去的力量

有你 真好


jeffery5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在台中一切順利
2007/04/11 19:39
祝福您。另在訪客簿留了些話。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年來領悟兩點
2007/04/08 12:57

二十年的工作

在這兩年遇到最大的困境

前年領悟到

如果痛恨某人 表示自己的修養不夠

今年更大的困境

挫折是禮物 給我越大挫折的人

表示他送的禮物大

各位看倌 覺得如何

很想到中部看老朋友.....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一下!
2007/04/08 02:33

很感謝特派跟亮妹的回應,我知道特派要說什麼,也知道亮妹想說什麼!

特派的想法很單純,是說,很多事情跟氣氛,只要自己做好,自我要求,自我克服,就能轉換心情,讓自己工作開心,生活順暢。

亮妹的想法也很簡單,是說,只要有個人像爸爸或媽媽一樣,在旁邊叮嚀我該做什麼事,我如果做的好,給我一點鼓勵,我如果做不好,你可以罵我,我會改進,但就不要一直認為我是白癡。

Well,兩個想法我都接受,也都認同,但這個世界上,就是有人不這麼想,有記者臉皮很厚,長官怎麼罵,就是一副死樣子(詳情可見「郭府千歲」部落格文章),但有的記者就是戰戰兢兢,每天都擔心漏新聞,被長官罵。

有的長官是非分明,不會說好聽的話,總是以為記者就是要用罵的,才能帶的動。有的長官則是什麼都不管,反正報社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反正我一個月拿那麼多錢,反正就差幾年可以退休,撐久就是我的,我也不擔心。

我們可以用排列比較,相互搭配,當混記者遇到罵長官,混記者遇到好長官,乖記者遇到罵長官,乖記者遇到好長官!這些排列組合會迸出什麼火花,哪一個組合的成效才能達到公司要求的工作效率,或許是值得U報長官可以細細咀嚼的。

不論在何報,拿出工作表現,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特派這句話,我絕對認同,而且,只有努力工作,才是提升自我的王道!


林全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一下
2007/04/07 17:46

給亮與啟松:

【突然】二字,是沒有意義的,只是天冷的一些想法,沒有對號入座問題,希望的是轉換一些壓力當動力。

不論在何報,拿出工作表現,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07/04/07 17:41
計畫趕不上變化,也可以說是人算不如天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再回應一次
2007/04/07 17:30

推!辛啟松,今日最中肯!

我們有某部分的心情,曾經相似,我進辦公室也是心悸、無法笑…
神經繃到連一隻筆掉了,我整個人都會抖,何況是聽到有意無意的嘆息,或突然地大聲音的動作。那些日子,又怎能輕易地說對誰公平、又誰不公平?

「很多事情,或許在不同的位置,可能有不同的感覺。但我相信,有了舒適的工作環境,努力向上或允諾向上的心態,絕對會比壓力大的工作環境,做出更好的工作績效。 」>>>說到我心坎裡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事情是一種氛圍,或許是心境很難克服的。
2007/04/07 17:19
異動之後,有新同事跟我提到,突然壓力少了,突然覺得可以做很多事。而這種突然,就真的是突然嗎。如果真的可以用【突然】二字來形容動力,對於前任而言,這或許是一種不夠公平的言詞。 該做的事情,永遠不會少做;只是既然是無可避免的事情,承擔了,就讓笑容來減壓,一味的讓壓力在心中沈放著,人也快樂不起來,更如何面對其他的挑戰。一個溫馨與快樂的工作環境,可以凝結士氣的氛圍,都是【我們將再起】的雄心潛伏。

特派說的對,但上述立場對於有責任卻放不開的人,特派的說法,可能無法詮釋。回想當初在U報時,前年的十月份,我走進辦公室是心悸的,每天就是擔心下午三點前沒來得及報稿單,可能會被罵到臭頭,或者是我只要做錯一件事情,就會動輒得咎。

那時我會擔心進辦公室,擔心被罵,當我的雙手打著稿子,眼睛卻不自主地看著時鐘,只希望時間趕緊到九點,可以下班回家,但是到了九點鐘,我卻又擔心不知道怎麼開口說要離開辦公室,只因為擔心說出口後,看到我擔心的眼神。

那個時候在U報工作是心悸的,我不擔心我新聞跑不好,就怕我說錯話,得罪了某人,我會被罵的悽慘,即使工作做的再好,也是不得人緣,就宛如「童養媳」般的卑賤。

現在到A報,工作壓力依舊,但我沒有其他壓力,只有自己每天對工作要求的壓力,我有沒有拍到現場照片,我問的新聞線索有沒有比較詳實,我是否漏了什麼新聞,每天早上一起床,一定打開電腦透過網路看看別人的新聞,這些工作都是在U報就再做的,只是以前擔心被罵,現在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很多事情,或許在不同的位置,可能有不同的感覺。但我相信,有了舒適的工作環境,努力向上或允諾向上的心態,絕對會比壓力大的工作環境,做出更好的工作績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會覺得是我說的耶
2007/04/07 16:52

哈哈哈,我沒有要對號入座啦
反正人黑不是第一天了,哇哈哈
恕我直言啦!

我也忘了我有沒有講「突然」,哇哈哈,是我講的嗎?(抓抓頭)
我想,如果其他人以「突然」形容
應該是「不要作重複的事」吧
有感受到大刀闊斧的感覺啦,哈哈
對我而言,是精神方面壓力,真得有「突然」地…

哇哈哈,我知道大家想的是什麼
以往旁人多作解讀或衍生什麼東西
我從不去正面承認或解釋,反正就是這樣子
偶爾在blog上呻吟一下
還是往前看,現在更要往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