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不受脅迫利誘——笑看公投鬧劇
2021/12/16 23:23:17瀏覽512|回應0|推薦1



「民主」不受脅迫利誘——笑看公投鬧劇

 

 

近日看藍綠兩陣營為本週末的公投戰得火熱!

 

藍營喊:「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真是「喊得美」!同意了,不用執政者去執行,就「更美麗」了?哈哈!真是輕忽專業、簡化議題、愚民、洗腦的「美麗口號」!

 

在臉書看到,藍營有某年輕市議員以「絕食」來要求(逼迫)人民踴躍去投票,真是「民主」大笑話!這位台大政治學碩士,你到底懂不懂何謂「民主」啊?

 

不是「投票」就叫做「民主」!

 

「民主」者,以民意為主,當尊重人民自由意志,凡事應訴諸理性思考、辯論,而非以黨派綁架、情感勒索、威脅利誘,甚至以激烈行為逼迫也!

 

這種以「絕食」來強迫人民去投票的行為,就有如小孩躺在地上打滾耍賴,以「逼迫」媽媽買玩具一般可笑!

 

關於「公投」,先前網路聲量低,讓很多人不清楚;本週最後倒數,就突然熱鬧滾滾!只見「熱鬧」,卻不見理性辯論!

 

貧道認為,「專業」的公共事務,當交給「專家」;執行則交給執政者。而有擔當的政府不須公投;不負責任的,公投無用!

 

關於此,貧道一介老百姓,無從置可否,遂觀「隔岸紅塵忙似火」,叉手笑看這「民主鬧劇」!

 

所謂「旁觀者清」,有感而聊為數言也!


 

 

自在主人隨筆

(2021.12.16.於自在精舍)

 

....................................................................

 

◎圖:智者不惑(自在老師書法20180724

 

◎文字原發表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740160166006937

 

貧道近日有關公投的臉書貼文:

202112月9日: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717366648286289

 

2021/12/1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72964017039227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084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