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權接見巴拿馬中華總會台灣訪問團一行23人
2011/04/19 09:29:30瀏覽337|回應0|推薦0

   

    今天下午(418日)我在立法院接見巴拿馬中華總會台灣訪問團一行23人,該團由名譽會長章辭修先生率領,回台從事友好訪問。

 巴拿馬中華總會成立於194349日,這是屬於傳統的僑社,成員包含廣東花縣同鄉會、赤溪同鄉會、中山同鄉會、清從同鄉會、三邑會館、古崗洲會館、鶴山公所和蘇浙同鄉會等8大傳統僑團。23位成員有許多都是第一次踏上中華民國台灣的土地,其中有幾位目前還是持有中國大陸的護照,團員也有部分是台灣早期移民至巴拿馬的僑民,名譽會長章辭修夫婦就是其中之ㄧ。

 據了解,在馬總統就任之前,兩岸交流停頓、台海關係緊張,兩岸海外僑社壁壘分明,傳統僑社儘管會員相處融洽,但是敏感問題仍然甚少觸及,大陸僑民根本不會隨我僑團來台灣訪問,但是自馬總統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雙方外交場域不再劍拔弩張,大陸僑民會與台灣僑民一起組團回台,甚至參加我建國百年的慶祝活動,這就是在「活路外交」政策下的成效。

 我對來自兩岸的僑胞說,兩岸關係是歷史的、糾葛的、複雜的,所以我們要以誠心的、善意的與智慧的態度與方式來解決雙方的問題。我也勉勵旅外僑社,不分彼此(台灣或大陸)要以華僑福祉為先,避免對立與分化,而造成力量的分散與內耗,我們要團結在中華文化的認同下,共同扶持,同舟共濟,效法國父孫中山先建立民國時期,「華僑為革命之母」的精神,為僑胞與僑社謀求福利。

 我今天非常感動,能在台灣、能在立法院,接待來自兩岸的海外華僑,看見他們相處融洽、互相扶持、毫無界線,讓我深感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給兩岸同胞帶來的和諧與融洽,是21世紀最佳的人類發展的典範,希望這種情景能在兩岸政府的互信與合作下,永續的發展下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