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權接見泰國國會參議院經貿及工業委員會主席巴瑟等一行14人
2011/04/12 11:58:56瀏覽358|回應0|推薦0

4月8日上午,我在立法院接見泰國國會參議院經貿
及工業委員會主席巴瑟等一行14人,雙方就台泰經貿交流交換意見,
巴瑟主席表示,泰國國會議員有許多都具有華裔的血統,
他本人也是華裔泰國人,來台灣非常有親切感,曾多次來台,
與台灣政商界人士也非常熟識,巴瑟先生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政府
開放泰勞來台工作及對泰勞的照顧,
他也將參加週末台灣各地為泰勞舉辦的潑水節活動。

泰國台商有14萬人之多, 
我最近分別在民國97年和99年到泰國就地造訪
這些辛苦為台灣打拼的出外人,
我詳細了解台商在當地的辛苦與受到泰國政府的重視。
因此,我也向巴瑟主席致意,
感謝泰國政府為台商提供的投資環境與相關優惠措施。
我進一步表示,兩岸簽訂ECFA之後,希望巴瑟主席能夠協助爭取
將中華民國納入東南亞國協的體系,
讓兩岸及東南亞國協經貿更加緊密與合作,
此外,我也向巴瑟主席表達,繼馬來西亞之後,
希望泰國也給予台灣旅客免簽證待遇,
這樣對台泰之間的觀光與商旅更有催化作用,
巴瑟主席表示,願意回國反映相關意見。 

我認為,在馬總統「活路外交」政策下,
中華民國在國際能見度愈來愈廣、愈深,
從實質的國際事務交流的頻繁和外交成績
(目前已有100個國家給予我國免簽證、
每年固定盛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等等),
中華民國受到國際的尊重與重視,已是不言可喻了!
我衷心期盼國人能體恤政府的用心,
給予政府善意的建言與適當的鼓勵,讓我們共同護衛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0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