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糜醉之餐
2013/08/15 22:27:27瀏覽350|回應13|推薦1

        陳大哥是我們醫院保全人員的組長, 為人海派兼具正義, 有大哥的氣派. 他的親戚在南方澳開漁船, 所以三不五時, 他會有最新鮮的海產. 他也從不吝嗇, 每次一有新鮮魚貨上岸, 就問問急診醫護人員有沒有時間到他家聚個餐. 基本上, 只要是黑鮪魚季節, 大夥兒就少不了有一頓牙祭可打.

        今天大夥兒約了 6 點鐘到他家聚餐 (本來是上禮拜四的, 那一天我上夜班無法參加, 沒想到聽說人數不夠而流標, 所以改到今天, 剛好我 off). 我準時 6 點來到他家, 帶了個小禮物來, 卻被大哥罵說 "吃個飯還帶伴手禮, 真無聊!" 我先跟辛苦的陳大嫂打招呼, 她已經準備好許多道菜等大家; 但眾人姍姍來遲, 竟直到 7 點鐘才全員到齊!

        大嫂很快地上菜, 把桌子一下子填滿!

        來大哥家吃飯, 最重要的, 是會吃到一些平常在海產店吃不到的菜. 像這一道大約 30 x 20 公分的肉, 若不是大哥說出答案, 我們根本猜不出, 竟然是黑鮪魚的一顆眼睛!

        裡面有一些像肥肉般很嫩的部分, 大哥說是眼睛旁的膠質, 最是補了; 眾人一聽, 努力吃起 "肥肉", 雖然咬感真的很像肥肉, 但卻沒有那一股油膩!

        接著一道宮保肉乾, 我怎麼吃都覺得像是豬肉乾; 大嫂說這是 "鬼頭刀魚" 做的肉乾. 漁民捕獲鬼頭刀後, 直接在海上晾乾, 所以不會有蒼蠅或蛆來叮咬, 算是肉乾中具有新鮮又乾淨的品質!

       其他像是鯊魚下巴, 帶有許多軟骨的魚翅, 滷魚腸, 一大盤鮪魚生魚片........, 總是讓大家吃得充滿驚喜! 來到他家, 免不了的一定要喝酒. 這一次所幸有兩位林姓主任擋酒, 加上我一向會躲酒, 所以即使喝了不少, 我還是能保持清醒, 呵呵!

        裡面公認酒量最差的小黑, 終於在 8 點鐘出現. 不過, 兩位林主任很奸詐, 當著小黑面, 竟說 "哎喲, 你酒量最好的人竟然反而到地最晚, 該罰該罰!" 剛剛小黑還沒來之前, 他們可不是這樣說的咧!  

        最後的下場, 當然是想喝酒的人喝到醉; 不大想喝酒的人, 保持清醒. 我們的實習醫師張姓學弟, 在一杯 40% 的 "金酒" 之後, 就滿臉通紅, 整晚說不出話來了, 呵呵! 至於我, 我還要負責記錄啊, 所以雖然有點兒頭暈, 還是要保持清醒, 飯後騎機車回家寫部落格咧, 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laucippe@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23 19:29
我家妹妹愛吃魚眼(不知道誰教她的)
看到這麼大的魚眼睛  大概也會不敢吃吧
吃下去不朱到有沒有顧目
[版主回覆08/23/2013 23:33:30]我以前也有遇過覺得魚眼好吃的人, 真是神奇, 呵呵!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22 21:44

這一桌菜,比餐館做的還豐富

一定口齒留香

我寫的遇到鬼.下集更恐怖

[版主回覆08/22/2013 23:02:24]沒關係, 我不怕鬼的. 小時候我娘就給我一個正面的想法==> 我們沒有害別人, 那個鬼不是我們害死的, 所以不必怕他!

小三子@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21 17:19

你! 睜眼說瞎話! 照片裡女人是誰!

[版主回覆08/21/2013 17:50:27]那是, 那是, 呣.... 喝酒的場合才需要出現的女人!

八股帥哥@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19 20:28

最吸睛的菜色

黑鮪魚的一顆眼睛

[版主回覆08/20/2013 08:54:49]對啊, 那麼大的一顆眼睛, 想想要是在海裡看到這一隻魚, 應該會很恐怖!

飛兒@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19 09:34

這一桌子的佳餚  怎可缺了美酒

難怪會糜醉

那一盤黑黑的  有把刀在旁的肉

如果不說是黑鮪魚的眼睛   我會以為是豬耳朵之類的肉

[版主回覆08/19/2013 10:35:36]

我平常是不喝酒的, 可是, 來到他家, 幾乎大家都會抱著 "不醉不歸" 的壯士精神了, 哈哈!


離家五百哩@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19 00:07

實在是太讚了!!超級羨慕~~~

請問陳大哥,酒量好的人下次可以參加嗎??

[版主回覆08/19/2013 10:33:19]哎喲, 酒量好的女生, 他最歡迎了, 呵呵!

海洋精靈@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18 17:44

哎呀呀呀呀....., 一桌子好料, 這樣的私房料理真叫人口水直流.

下次老魔王聚餐, 捲毛妹記得請小黑哥哥守候在門外.

 

[版主回覆08/18/2013 18:34:46]小黑守在門外幹嘛? 他酒量最差, 要叫他進來把他先灌醉啦!

HM@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18 15:04
哇~~~
鮪魚全餐~~~
羡慕有這樣的大哥~~~
[版主回覆08/18/2013 18:33:37]呵呵, 這種聚餐大概一年兩次, 不過, 我倒是每隔兩年才參加一次, 因為常常時間上無法配合.

綠家園無患子@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17 23:22
來拜訪並欣賞圖文,綠家園有最新的健康養生資訊,歡迎好友參閱。祝愉快
[版主回覆08/18/2013 14:50:03]謝謝喲~~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糜醉之餐
2013/08/16 16:31
陳大哥人真好待你們如貴賓。不嗇好菜款待
陳大嫂的手藝真是了得
[版主回覆08/16/2013 19:11:06]相信嗎? 裡面所有人當中, 酒量最好的, 是陳大嫂, 陳大哥還只能排第二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