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26 12:49:29瀏覽293|回應16|推薦0

        我們三姊弟站在懸崖邊, 我二姊說 "怎麼辦? 我後悔了, 我剛剛怎麼會想要再上來跳一次啊?" 我三姊也嘟噥著說 "我也後悔了........" 脫長了尾音, 企圖求逃.

        然而, 我剛剛可是冒著跌下山崖的危險陪她們爬上來, 怎能容她們賴皮? 因為我在第一跳的落水時, 可能閉眼稍嫌慢了點 (或是閉眼的動作太用力?); 游出水面後, 發現視力有點兒模糊. 後來證明我右眼的隱形眼鏡掉了, 難怪看東西一直有視差. 因此在拉著繩索攀爬上山崖時, 我看到的地面都有點誤差, 只好小心翼翼地亦步亦趨. 這樣捨命陪姊姊爬上來, 她們怎麼可以反悔?

        我和嚮導努力鼓勵兩位姊姊, 看得出來, 這時候她們是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 不過, 畢竟有了剛剛的經驗, 所以這一次倒沒有掙扎太久, 她們兩位就相繼呼嚕一聲, 直躍下水, 得到大家的掌聲歡呼!

        有一個小男孩 (大概是高中生), 跳下來後滿臉慘白, 不停地發抖, 不知道是嚇到了還是失溫. 不過, 因為我們都開始覺得有點冷了, 所以大夥兒幫他拉出水面, 脫下他的 T-shirt, 要他趴在微溫的大石上休息. 嚮導拿了一小瓶蓋的高粱酒給他喝, 他又換了另一顆大石頭趴著取暖, 直到大約 15 分鐘後, 總算才恢復活力!

        下一段, 就是兩年前我們要助跑跳下的那一道大約 80 度陡坡, 可是今年水深不夠, 嚮導便要我們通通雙手抱胸, 順著 6 米長的瀑布滑下去. 有了前面跳水的恐怖經驗, 這一回, 大多數的人都能夠勇敢地滑下水道. 只有少數幾個女生忍不住地撒嬌一下, 結果被嚮導抓著救生衣, 在瀑布上左右晃動兩下, 才被 "丟" 下來!

        回到最先的下水處, 這次溯溪活動便告結束. 此時大家都餓了, 畢竟一早 11 點開始溯溪到現在, 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卻還沒放飯哩!

        朱大哥這回帶我們到一家小餐館吃合菜, 每桌 8-10 人, 菜色相當豐富, 有生魚片 (我沒吃, 也不知道是什麼魚), 螃蟹, 白斬雞, 白帶魚, 高麗菜, 香菇炒花枝, 還有最下飯的豆瓣蚵仔豆腐, 加上味噌魚湯. 一桌居然只要 2000 元, 真是便宜.

        吃過飯後, 朱大哥帶我們到南澳鄉一處有山擋住夕陽的海邊, 吹風休息.

        我很放鬆地躺下來, 閉目養神, 享受這陣陣海風. 耳聽浪濤拍岸, 腦袋完全放空, 這樣的感覺, 真的很優閒! 如果不是其他人聊天太大聲, 我很有可能會因此睡著呢!

        這一段海岸線, 一直到花蓮, 就是有名的清水斷崖. 此時雖然看不到全貌, 依舊可以感受到那一股山海相依, 雲光山色的美景.

        我三姐和玉婷還用海灘上的小圓石, 放在臉上和身上, 當作熱石 spa!

        大家在這兒休息夠了, 開始感到有點兒涼意, 便決定回八戒部落沖洗換裝, 準備回家. 鄉下地方, 警察沒有管那麼嚴, 幾個年輕的原住民嚮導, 便掛在車子外面, 跟我們一路顛簸回去.

        這一次溯溪, 有了新的成員, 有新的挑戰, 所以還是非常有趣刺激. 我二姊說 "這難忘的經驗, 真是我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

        唯一悲慘的是, 弄掛了兩台相機, 四支手機, 損失實在慘重........ 但是大家都說:==>

~~ 明年還是要來溯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竹阿祥@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8/09 11:32

看哥到處玩透透 真是悠哉 實在好生羨慕!!

讓我想起去年到花蓮溯溪真的很好玩!

今年打算帶小朋友去花蓮 秀姑巒溪 泛舟!  

[版主回覆08/10/2013 00:49:47]

秀姑巒溪的泛舟也很好玩.

如果你對溯溪有興趣, 明年我提前通知你, 帶你全家一齊來玩!


Glaucippe@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8/02 10:49
sony出了一台很棒的防水手機
請大家記得去買  明年拿來試試功能   看sony有沒有澎風
[版主回覆08/02/2013 11:00:17]手機們一泡水, 就有人說到 sony 那一款防水手機, 呵呵!

柚子花@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31 15:10
9300元的相機,你乾脆換新機啦,應該是不會修只好調高修理費讓人知難而退。 台灣怎麼沒有這種服務呢?是送原廠嗎? [版主回覆07/31/2013 16:04:23]

對, 送原廠修!

所以昨天我很不高興地罵了他們的客服人員--> 他們維修人員的專業技術差, 客服也不好, 居然只傳個簡訊給我, 說 "修理費是 9300 元, 要不要修?" 簡訊裡沒有寫是哪裡故障, 還說 "要知道詳情, 請與服務站聯絡"! 我都不知道現在的客服是這樣做的, 也不電話來跟我說一下是哪裡壞掉, 修理要多久, 有甚麼其他方法之類的!

台灣的經濟會沉淪下去, 這些維修人員的技術降低佔有很大的關係. 逼得我們一直得買新的, 錢都給外國人賺走了!


HM@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31 10:38
你們真會玩.
展現出青春,與活力~~~
[版主回覆07/31/2013 13:02:20]就是愛玩, 呵呵!

阿勇@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30 17:27

9300好貴。但不修的話是不是也要付一筆檢查費?

這個海邊好像叫 神秘海岸 漂亮石頭很多

我記的沒什麼人去玩,但是很大一片,往右看可以看見和平發電廠的大煙囪。

[版主回覆07/30/2013 22:27:11]

還沒到那邊, 要再翻過一到岬灣才會看到和平鄉的煙囪.

相機送修卻不修, 好像有個 300 元規費. 我也不大確定, 因為, 早上打電話去把維修部門罵了一頓, 相機還沒拿回來.....


海洋精靈@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30 01:16

其實溯溪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跳潭"和"滑瀑"呢, 這樣可以省很多力氣與時間.

不過現在覺得攀岩也很好玩.

相機好了沒?? 應該要花好幾千塊.

[版主回覆07/30/2013 09:23:30]

相機壞了, 修理費竟然說要 9300 元! 真是見鬼了!

台灣的技術維修人員越來越沒水準, 這台相機目前市價也只有 10900, 他修理一下卻要 9300 元!! 只能說, 這些人不會修理, 沒有服務專業, 只會要消費者直接買新的, 來促進他們產品的銷售量!


是囉@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29 22:04
看了第2次才發現, 您...又脫了
[版主回覆07/29/2013 22:43:32]嗯, 你知道的, 身為一個英俊瀟灑, 有魔鬼般身材的老魔王, 不脫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柚子花@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29 11:21
你把人家的手機相機都弄掛了,沒有被人家索賠,算是平常交陪很成功, 南澳那家餐館不知叫什麼名字?重口味的菜剛好合乎你們消耗一天的汗水的人, 我去走四秀回程的慶功宴在 一家「高橋」吃, 可能是三天操下來汗水鹽份流失少,重口味的菜就很合口味下飯! [版主回覆07/29/2013 13:25:46]

我的相機也掛了啊! 


liang@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29 09:39

真好, 最後還有南澳海灘做 ending, 看起來好舒服~

我們那天下午是第一梯出發, 八戒說下午有98個人要帶

突然想到那我擔心回程個頭ㄚ? 笨! 怎麼可能有人上有人下的...

[版主回覆07/29/2013 13:24:35]那海灘的部分還不錯, 如果帶個墊子, 再生個營火, 就更完美了!

飛兒@guest
Re: 2013 南澳溯溪 (下)
2013/07/29 08:43

從六米高的瀑布往下跳  光想就粉恐怕

你們姐弟倆還跳兩次  厲害

我想問喔  你們把熱燙的石頭放在臉上做spa

拿下來之後  臉上有一個一個紅色印記嗎

 

ps. 你家的圖形能用了耶

[版主回覆07/29/2013 09:23:33]

那個熱石根本不夠熱, 所以不會有印記, 呵呵!

我寫信去 yahoo 的客服 "關心" 過, 一週後, 就恢復正常了. 好奇怪, 難道真有 bug?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