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小陳
2009/08/17 00:33:57瀏覽425|回應0|推薦1

在我的一生當中,我認識了很多叫做”小陳”的人。有巷口早餐店老闆的小陳,有修車的小陳,有送報紙的小陳,有賣保險的小陳,有寫BIOS的小陳,還有吸毒被抓的小陳。陳是一個大姓,所以這實在是沒什麼好讓人覺得大驚小怪的。其實不然,有時和這些小陳多聊幾句,還真的是蠻有趣的。

我有的時候遇到人自我介紹,偶爾也會自稱我是叫小陳。這些人多半是我覺得這一輩子我不會再第二次遇到的人,因為我很確定我走在路上有人叫小陳我是不會回頭的。至於為什麼要用小陳這個名字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倒不是因為我姓陳就叫小陳。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別人叫我父親老陳,那我當然就理所當然的是小陳了。

有時候我很好奇別人為什麼叫小陳。早餐店的老闆告訴我說他本來的小名是小胖,後來當兵瘦了很多,有點名不符其實就改名叫小陳。當然很自然的我還以為他姓陳,結果還不是,他的名字是張X霖。他告訴我他是台大畢業的。因為不得志,工作不順利,最後來開早餐店覺得很沒面子,叫小張怕丟了祖宗的臉,所以就乾脆叫自己是小陳,想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聽到這讓我這個姓陳的要說些什麼呢?想想英文的Chen和Chang音也差不多,就讓你混過去唄。

因為我們家附近一堆叫小陳的,所以我們在談到叫小陳的人的時候都要先說明是那一個。是賣保險的小陳,還是送報紙的小陳,是胖的小陳,還是高的小陳,都要先說明的。修車的小陳他可以說是最道地的小陳,他的名字是陳X誠,正著唸反著唸都差不多,所以你對於他叫小陳是不會有什麼意見。

我有一次稱呼賣保險的"小陳"陳小姐,結果她馬上糾正我說她姓李,不姓陳。我還以為那她的名字大概也有個和誠或是陳相近的音所以她也叫小陳。結果都不是,她說那是她先生的姓。之前她在另一家公司做保險別人都叫她小李,跳槽到這家公司,為了怕之前的東家不高興,所以就用她新婚夫家的姓,改叫小陳。好吧!反正"小陳"妳長得漂亮,裙子又穿的短,取什麼名字妳高興就好,我想是不會有太多人有意見的。事實是大多數人和妳講話時,眼睛比嘴巴耳朵還忙,妳要叫什麼都一樣。

當然最扯的是還有老外也叫小陳的。因為他的英文名字是Chandler,所以他剛來台灣學中文老師就幫他取名叫陳德樂。後來在台灣結了婚,取了台灣老婆,在台灣定居下來後,就慢慢的也就Local了起來。叫小陳是因為他必須時常跑中南部的工廠,每次和別人說他的英文名字都沒人記得,最後他老婆就教他取小陳這個名字,果然別人就記得他的名字了。生意越做越好,他也越喜歡小陳這個名字。可是老外也叫小陳?這真的是有點扯,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digon&aid=323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