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想當朱買臣
2009/04/21 22:31:25瀏覽755|回應0|推薦6
我沒那個氣度
也沒那麼有錢有勢
更重要的事... 我不是很懂很多人的心理面想什麼?

誰是朱買臣?他是漢朝人,年輕時很窮,他的妻子因她們實在太窮困而決定離他而去;後來朱時來運轉飛黃騰達當了官,回到家鄉看見她的前妻和她先生落魄模樣,顧及往日情誼安排食宿貼心照顧....。

一切看似圓滿,但是他的前妻羞愧不已上吊自殺了....。

一個人工作上常犯錯,該指責就指責,以德報怨不是好事情。有的人可能很重面子而有的人臉皮很厚,「對付」不同的人方法不同。有的可以當面指正、有的必需透過他的班長去說。

那好吧,那就學韓信只記得人家的好;我也不要,畢竟保護自己很重要。


處理員工要很有藝術...。

氣度大格局廣心思細,我一項都沒有。我只是個搞技術的小主管,其他的涵養非常缺乏....

要學的地方很多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basaKung&aid=287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