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同的東西,地方不同就會不一樣。
2008/12/31 13:21:27瀏覽457|回應0|推薦2
每年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早就已經成為一個傳統,它演奏的絕大多數是約翰‧史特勞思(Johann Strauss)的作品,我想很多人都期待最後的 Radetzky March op228
這析資料可以去查(Ex維基百科),就不再敘述。

若是沒看法看到崁入的影音,請按直接聯結

2002年  小澤  征爾(おざわ せいじ)
那一年也一樣,許多團員用世界各地的語言說新年快樂

[[直接聯結]]

2007年  我很喜歡的 祖賓·梅塔(Zubin Mehta)

[[直接聯結]]

中國風味版的,2007年中國中央民族樂團

[[直接聯結]]

音樂是神奇的....

不要說東西方(樂器)的差異,光是小澤征爾和祖賓·梅塔兩位音樂總監在編曲上的觀念不同表現在這首樂曲上面的感受也明顯不同。


同一個曲目尚且如此,同一個表演團體在不同的地方表演,我們去看(欣賞)的角度也常常不同

前幾個月,某某縣政府請到明華園來進行戶外公演,我也去看了
果然是台灣A咖等級的藝術團體,現場人山人海,但是人們的穿著很隨興、背著小孩拉著小狗一起去,現場不時出現講手機的聲音、路旁摩托車飆過去和空氣中伴隨著烤香腸的味道。
一整個就是看熱熱鬧鬧的歡樂氣氛,你特地穿西裝去看會被人笑。

但是明華園也是在國家劇院演出過的,我若是去國家劇院看演出,雖然不見得會穿西裝打領帶,但是有一些基本的體面還是要顧、進去後手機一定關機,表演時專注於台上看劇情看身段。
整個心情是和看戶外是完全不同的,穿個拖鞋汗衫必被拒於門外。

相同的觀念
同一個事情放在不同的地方,我們處理它的態度和行為就不同,錯了就不適合。

這事情需不需要這樣做?要在何時做?要在什麼場何做?
學問很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basaKung&aid=252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