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的省思
2016/05/11 15:03:50瀏覽575|回應0|推薦49

母親節的省思

在我的印象中, 我並沒有真正很常與母親一起慶祝過這節日,想來有點感傷!  兩周前吧,我在家樂福看到工作人員胸前繫著一朵紅色的康乃馨來表示對於這偉大日子的慶祝, 卻讓我因為自己的母親已經離開人世十五年整而覺得難過! 

我在十五歲唸高一的下學期轉學到台北市就讀明星高中, 然後唸大學與研究所階段都因為置身外地,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與自己的家人有共同居住相處的機會; 有時候我感嘆自己與家庭的緣份薄弱!  今年母親節清晨六點, 我就外出, 由於是周末, 路上行人稀少, 我在這開車的路途中回憶母親以及品味了那一路上的寂靜! 

所謂「行孝當及時」,若人生旅途可以重來, 那麼我可能不會再度選擇年少時期獨自寄居外地的求學生涯而這兩年每當母親節來臨的前兩周左右, 我在上課時候會使用口頭練習方式問學生們:”Have you got a gift for your mother?”(你已經替母親買了一份禮物嗎?)來喚醒他們對於這節日的重視與對於他們母親的敬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5657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