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者是客
2020/08/23 14:41:54瀏覽1217|回應0|推薦62

兩年半前的某傍晚,我到一家麵館領取稍早打電話訂購的餐點,無奈該店面前無法停車.  我只好盡量停車在鄰近店前,恰巧是賣水晶的一家商店.

車子才熄火,那店家就叫我把車開走, 雖然我客氣說:"我取餐只要兩分鐘就會開走的";但那站在門外的女子對我說:"你這樣停車的話,我的客人無法停車".

我只好挪動車子另找別的地方停車去取餐,當天我心情不是很愉快.

時至今日,我不知道那水晶店還在當地營業嗎?

若那女子知道"和氣生財"與"來者是客"的涵義,那麼她應該有雅量允許我停車在其店面前一點點時間並叮嚀我"請別停車太久,免得待會我店裡的客人沒有空間停車".  若此,事情的發展可能不同了, 我或許稍後會找時間去購買她們產品呢!

回想舊日我在德國波昂的寄宿家庭之德國太太第一日見到我就說:"你永遠是我們的客人",而我的一位來自希臘的德文班同學曾經對我和善地說過:"你若來希臘,碰到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找我" ,這般的國外經歷多麼讓人感覺溫馨呢!  此刻,我想到"來者是客"這四字也寫下此文作為對於以往生活經驗的回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4943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