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當我的保證人,好嗎?』
2012/05/28 18:56:18瀏覽845|回應0|推薦0

『人呆,才會當保人!』

從小就廳爸媽這麼說:千萬別當別人的保證人,尤其是「朋友」。

進入職場後,這句話更是成為至理名言。

但是,這件事卻每隔一段時日,便會被拿出來測試一下。

謀了一份工作,收到的資料包括必須有兩個保證人填寫的保證書。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若是有「朋友」找我當職場上的保證人,我會同意嗎?

同事間許多人採取「互保」的方式,但是,那些微比例的「萬一」總也讓人擔心;新銀行初成立那段時間,信用卡的申請書滿天飛,同儕間彼此互為保證人申請新卡,那情況永遠記憶猶新;只是後來也有發生讓人不愉快的情形:某位同事婚後,隨著夫婿返回原生國家,臨走前卻簽下大筆卡債,讓兩位幫她作保的女同事,屢被發卡銀行催繳,甚至還鬧得家庭起風波。朋友還做得成嗎?

願意相信「朋友」,不是故意的、一定有不得已的苦衷!只是,當「萬一」發生的時候,是否有能力承擔得起?

找你的父母,找你的兄弟姐妹作保ㄚ!

決不是兄弟姐妹不和睦,兄弟姐妹作保當然沒問題,若是兄弟姐妹也成家了,是否更要尊重她()另一半的想法?!但是,

自己心裡都不願意當他人的保證人,如何能要求他人為自己作保呢?

難道不能有其他的解決方式??

自小被要求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了一份糊口的工作,卻必須要求他人為自己作保?誰又真能替自己負責,作保??

保險公司的信用保險只能用在債權債務上嗎?不是有「雇員忠誠險」為什麼不能被採用呢?每隔一段時日又要重新填寫一次「保證書」時,總不免怨懟:

公司要用人,不是應該評估過了?如果認為不可靠,大可不必錄用;要求提供保證書,真真認為未免也太推卸責任,不合時宜!

保證書拿回家跟爸媽說:請-當我的保證人,好嗎?

爸說:誰讓我是你爸ㄚ!媽說:為了你的工作,我們都得好好的!

哈哈!大家都要好好的。因為我還需要「保證人」?!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aoko&aid=649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