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中有多少相遇
2008/11/17 03:57:21瀏覽290|回應0|推薦5

相遇,是我們今生沒有約定的約定,人生里的每一分鐘,不管男人和女人都會用等待作借口,用隨緣做慰劑,過完了一個又一個這樣的人生。于是乎,等待就成了生命里唯一重要的事情,尽管连等待的什么都不知道,于是乎,就形成了那份没有约定的约定。

相遇,是一種結果,等待是一種狀態,似不經意的灑落在你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

总觉得人与人的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许多人路过,许多人错过,我为什么就认识了你?我为什么就与你有了那一次相遇?亦或我們的人生中,會有不同的人出現,因此,相遇的類型也就各不相同,我們可能只因为一件很平常的事而相遇,成了朋友,可能是面对面无语对视的相遇,成了戀人,可能是。。。

人說:“爱情不能永恒”,但等待可以是永恒的守候, 因為我覺得守一个人比守一份情更容易长久,只是守一个人比守一份情,更纯,更苦,苦到浓时便感觉不到了, 爱到深处便不觉是爱了,他 还是他,她还是她, 默默的,默默的任一切归于一切,世界归于世界,就这样随緣而來,随緣而去。。。

相遇、等待、隨緣豐富了我們的人生,它让我们觉得活着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很难想象,如果人生中没有相遇会是怎样的苍白和枯燥,会是怎样的无聊和寂寞。

我雖不执著于相遇,但絕不藐視沒有約定的約定,也許我會因為可遇而不可求,虛偽的披上隨緣那件美麗的外衣,可是,只要我們相遇,我會好好珍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day1031&aid=239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