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根珍貴的白發
2008/11/03 23:38:00瀏覽225|回應0|推薦5
2008年10月10日晚上22點左右,我正坐在去中國首都北京的火車上,軟臥的車廂非常的愜意,忙碌了一天,此時才有機會喘一口氣。我靠着车窗,欣賞著視覺中的萬家燈火,心情格外寧靜,慢慢的一棟棟樓房隨著夜深,悄然消失在無邊的黑暗之中,窗外不知何時下起了雨,顆粒狀的雨滴打在城鎮粗糙不平的脸颊上,激起迷蒙的水雾,使夜中的城鎮變得更加迷糊不清了……
我起身來到車廂洗漱間,準備就寢前的清潔工作,站在鏡前,非常得意的看著自己由黃變黑的頭發,想著朋友問我的話:“哦喲,你怎么黃毛變黑啦?”真的還未曾留意過稀疏枯黃的頭發,經朋友一說,我還真發覺頭發是變黑了哇,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難道傳說中的返老還童奇跡在我身上出現了嗎?不可能啊,眼袋黑眼圈還在啊,再一想,也許最近服用保護心血管的保健藥物有關吧,正暗暗竊喜之時,猛然發現黑頭發中有一根耀眼的白發在飄動,心頓時一沉,天哪~我可從來沒有白頭發啊,除了家人把幾根金黃的頭發誤認為是白發之外,還沒出現過真正意義上的白發呀,?有人说过:“一个人突然在镜前发现了自己的第一根白发,其间所蕴含的悲剧性远超过莎士比亚似的决斗、毒药和暗杀。”那還了得,我似進入了垂暮之年啦~
大家都知道,尤其女人,也許可以不怕死亡,但懼怕變老,所以,社會才會為女人們發明了各種護膚品、保健品,各種名目的美容館也營運而生。。。
人不愿老,其實更不愿死,衰老是身體各器官和生理機能的喪失,對于身體,鬢上出現的第一根白發,意味著逝去的青春和距離不遠的衰老和永逝,是歲月的刻痕,其改變著我們的心性和外貌,無論我們順應還是掙扎,都無法阻止,我們所能做的就是保留一顆平常心,接受這不二的自然法則。
我小心翼翼的拔下屬于我的第一根白發,小心翼翼的放在洗漱臺面上,心想要把這個白發做成書簽做紀念。此時,不知哪來一股涼風,把我那根珍貴的白發一下子吹得無影無蹤,急得我趴在車廂的地上找,折騰了半天,還是未果,忽然,我似乎明白了如此的寓意,生命的產生和逝去時時刻刻都在發生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day1031&aid=235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