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種丨錫安姑娘(附音頻)
2023/11/29 09:57:14瀏覽879|回應0|推薦1

玫瑰、無花果和百合,生長在不同的土地上,各自的命運也不同。把這則有趣的童話講給孩子聽,他一定會喜歡。

今年的春天來得特別早,寒風還未退去,就早已春意盎然了。和煦的春光照耀著大地。撒種的人,在鳥兒婉轉的歌聲中,播下一顆又一顆種子。隨著日月星移,這些種子也漸漸成長了起來。

玫瑰花

不錯,我是一朵玫瑰。我瓣上散發的香味,足以令人心醉。我是那般傾國傾城,嫵媚動人。世人都仰慕我,拿我當作愛情與甜蜜的象徵。有了我的存在,這個世界,還真是很浪漫呢。

我的腳下,是一塊很不起眼的荊棘地,真的,完全襯不起我那高貴的氣質。每當我這樣想,野地裡的百合花和土淺石頭地上的無花果總會對我說:「可這畢竟是生你養你的土地啊!沒有它,你會有如今嗎?」對,我承認,這塊土地,確實帶給我許多好處;我也承認,如果沒有它,也就沒有我。但是,這能說明什麼呢?我想要的是那些榮華富貴啊,它能給我嗎?

我莖上有刺,人們說,這刺可以給我帶來一種神秘感。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也很喜歡俯身欣賞我那不可向邇的花莖。這些天,荊棘地裡的荊棘也長出來了,纏繞在我的肩上,朦朦朧朧的,為我又多增添了那種神秘的美感。我覺得,自己真的要成為這世上最美的玫瑰花了。可是百合花這個煩人的傢伙,又在我耳邊嘮叨:「這荊棘,遲早會扼死你的!」

她懂什麼!她知道這荊棘對我的重要嗎?她知道這荊棘帶給我的榮華富貴嗎?不,她不知道。她只是野地裡的百合花。其實吧,她身處的地還蠻肥沃的呢,只是她那毫不起眼的身姿,把那塊地的價值大大縮減了。我無心與她爭論,反正她也不知道這世間的美妙。

日子就這麼一天天過去了,那荊棘越長越多,把我的脖子箍得很緊,我想掙脫,卻毫無反抗的力量。最終,我被荊棘圍住了,意識也漸漸模糊,可是我不後悔呢,為了這些美,我......不後......悔呢......

無花果樹苗

這天氣實在很不錯,風兒清清爽爽從我身邊掠過,灑下了陣陣玫瑰的芳香,好不明媚。可百合卻說,她總擔心我會被風折斷。呵,真是笑話,我是什麼,我將來可是要長成一棵頂天立地的無花果樹啊。

我是一棵長在土淺石頭地上的無花果樹苗。依稀記得,有個撒種的人,把我放在這塊地上,還對我說了些什麼,不過我忘了。我這底下,是一塊很利於我成長的土地。因為我入根不深,馬上就會發芽了,所以我長得比她們都快。

她們是我的夥伴,一朵玫瑰,一株百合。

玫瑰很美,我喜歡聞她那醉人的香味,一經沾染,如癮入髓;但是百合就沒有玫瑰那般豔麗了,默默無聞的,有時候她不說話,我就會忽略她的存在。

玫瑰雖然美麗,但是她虛榮。她竟然嫌棄自己底下的那塊荊棘地,那可是生她養她的地啊。我幾次對她說:「你別這樣說,沒有這地,哪來的你?」她總會嘆口氣,說:「其實我也不是嫌棄它啦,只是,我想要的榮華富貴,它不能給罷了。」可憐的姑娘,被這世上的私慾迷昏了頭。 也是,我在她心裡的地位,竟然比不上這些虛無的私慾。

之後,我再也沒有去找過她。聽百合說,她被荊棘地裡的荊棘活活堵死了。我不敢再去想像,她死後的那個悲慘模樣。玫瑰死了,我奮發圖強地想長得更茂盛,我想變得更加強大。可是百合卻對我說:「你入根不深,很容易枯萎的!」我卻笑笑,這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我能長得快,長得好就可以了。她哭了,罵我是個傻瓜。

夏天來的很快。每天,我都能看見太陽似火焰般高掛上空。我長得越來越快,也越來越茂盛。但是有一天,我發現我的枝葉枯乾了,整棵樹苟延殘喘,好不淒涼。

原來百合沒有騙我,我真的要枯死了。但我不敢告訴百合,只怕她知道,又會罵我傻。

呵,大概我真走火入魔了吧。

我真的好後悔,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內涵,我只是一個如饑似渴,但只餵飽外在,不餵飽內心的傻瓜......

百合花

我不知道玫瑰和無花果有沒有向你們提過我的名字,我叫百合。玫瑰說我是野地裡的百合,可是我身下的那塊土地,是多麼肥沃啊!我記得那個春天,撒種的人把我小心翼翼地埋在這塊土地裡。他親切地對我笑,還說他很愛我。但我只是一株不起眼的百合花啊!撒種的人不嫌棄我的平庸,還把一塊肥沃的土地賜給我,我卻無能,只能默默地聽著玫瑰侮辱這塊寶貴的土地。

玫瑰身下是一片荊棘地,她說,荊棘地的荊棘,能給她帶來無盡的尊榮。她總是很鄙夷地看著我,說我不懂這世間的美好。可是她最終,卻被荊棘活活扼死了。可憐的玫瑰!她到死,也沒有為她的罪感到羞愧。她是個很可憐也很可悲的花,一生追逐名利,注重那些虛榮的外表。 到她死後,那一切的一切,都不復存在了。

無花果長在一塊土淺石頭地上,因為土層淺,很快就能發芽生長。但是他下面沒有根,長得即使再快,再茂盛,都會有乾枯的一天。他告訴我,沒有根沒關係,這並不重要,只要自己長得好長得高,就可以了——他真的是個傻瓜。我看著他在河岸上,那微微搖曳的單薄身子,好像下一秒,就會被狂風無情地壓成兩半。

夏天到了,大地就像蒸籠一般。在一個赤日炎炎的正午,無花果因為缺水,枯乾了。他的葉片飄撒在我身旁,那一瞬間,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我甚至想哭。在我心中,他一直是那麼高大。他汲取了那麼多營養,也一直都很茂盛;可是,他並沒有很深的根,最終還是不能擺脫他那膚淺的身。

玫瑰和無花果都死了,我卻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土地,一直活了下來。日復一日,我忘記了與玫瑰、無花果一塊生活的時光。我只知道,我不是野地裡的百合,因為我身下的這塊地,根本就不是野地;我也不是一株不起眼的百合,因為有一個撒種的人,他一直都很愛我。

他必不撇下我,也不丟棄我。

-END-

作者簡介

錫安姑娘

95後福建小縣城的蒙恩青年。從小家庭教育,自考中文專業,現從事主內少年寫作教育,愛好閱讀、寫作與播音。願文字衰微自己,興旺主道。

圖書推薦

《天國的影響 上帝的時間》

莫非 著

超越,

不只活在此時、此刻、

這一個地方,

而是會問,

我、你、他,

在這世上

所做的每一件事,

是否都有

天國的影響和意義?

購買資訊:

台灣:橄欖華宣 https://www.cclm.com.tw/book/19317

北美:gcwmi622@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8010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