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美的生活相遇——看一個音樂藝術人的起承轉合丨7月創文雲端直播講座
2022/06/24 10:43:32瀏覽895|回應0|推薦5

在養兒育女時,我們彷彿離「美麗」很遠。專欄作家「米媽」卻說,美的體驗,要從心出發。對於全職媽媽來說,什麼是真正的美麗呢?7月,邀您「與美的生活相遇」,看「米媽」如何抓住生活之美。

記得兒子還小的時候,某天母子倆躺在床上閒聊。兒子突然指著牆上的結婚照問:「那個漂亮阿姨是誰?」當下我哭笑不得地回答:「那是媽咪啊!媽咪年輕的時候!」兒子再次仔細端詳照片中披著美麗白紗,笑靨如花的我,然後給出一個結論:「那是漂亮的媽咪阿姨!」

好像新手全職媽媽,都有那麼一段離「美麗」很遠的日子。忙著在尿布奶瓶間周旋,在柴米油鹽中摸索生活的節奏,我們會忘了在出門前抹口紅,沒有時間打理自己的髮型,我們可能會很久很久都不曾替自己添新衣服,忘了要怎麼「女為悅己者容」。但是在養兒育女的過程中,我們的生命也不覺被主所塑造、雕琢,從虛假的豔麗或虛浮的美容中脫殼而出。我們的眼光不再那麼短淺拘泥,而是重新跟著孩子好好使用五感,去體驗生活中那一點一滴,看似留白卻餘韻無窮的平凡細微處。

「看一片隨風韻律搖擺的稻浪,動搖的不是美景,而是瞳孔,美的體驗,要從心出發。」、「給孩子五感的生活,就像抓住生活裡的留白,而我期待,這些來自生活的美好體驗,能讓孩子豐富且熱愛生命。」這是台灣著名部落客、電台主持人與專欄作家「米媽」謝旻桂在其著書《母親,是另一所學校》中「給孩子五感生活」一節所寫的一段話。

認識旻桂大概是十五年前吧,我們透過部落格交換育兒文字心得,在網路上見證彼此孩子的成長。旻桂的文字總給我一種喝氣泡礦泉水的感覺:純凈、沒有雜質,能解渴消暑,且有著微小氣泡在唇齒舌尖跳動的喜樂。

旻桂其實不光是樂意陪伴兒女成長的全職母親,也是生活美學的實踐者。她主修音樂,卻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反而深入城市鄉間各學校,去推廣美學生活。 她教小孩,也教大人:「生活,需要靈魂,不需要媚俗或討好於無法忍受的遊戲規則,也需要適時地抽離一些光環。離開,成了一種自由、一種期待。每一種生活體驗,都是一種旅行,它讓你專注地與風景對話。」

近三年的全球疫情、宅家的生活,讓很多人習慣在Zoom鏡頭前只需注意打理上半身就好。鏡頭前的聚焦,讓我們不覺忽略了真正的美麗,是全心全意地好好過日子,在線下盡情使用上天所賜的五感,用心去體會「活著」的美好。

與美的生活相遇,並非遙不可及,也不只是藝術家或音樂家的專屬。

創文邀請您,在7月份的直播講座中,一起與美麗有約!

-END-

7月創文雲端直播講座

日期 / 時間如下:

亞洲時間:7月23日早上 10:30-12:00

美西時間:7月22日晚上19:30-21:00

Zoom會議:859 4113 4105

密碼:gcwmi2022

若有問題,洽詢:gcwmi622@gmail.com

敬請期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7527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