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 109-12-16
2020/12/16 17:40:30瀏覽218|回應0|推薦0
  連續下了數週的雨,彷彿太陽已經消失在黑洞之中。

  走進一棟大樓的洗手間,天花板滴滴澾澾的漏水,不是一滴兩滴,是一大片在漏,看來似乎是管線破裂。小心翼翼的走出,轉到到大堂,映入極為嚇人的一幕,整個大堂天花板都在漏水,地板非但都淹水,而且整片地板全部碎裂,滿是破碎的水泥塊。透過大堂的落地窗看到外面也是下著雨。顯然這個雨從大樓頂樓一路沁漏到一樓大堂,大概還會往下沁到地下停車場。
  
  窗外灰濛濛一片,室內光線暗淡,地面的水泥塊因為飽吸了水份而呈現黑色,恣意流動的水像地底鑽出的爬蟲四處亂竄;這個雨下了決心要下到地老天荒,已經沒有什麼力量可以阻止它了。我翻了個身,把棉被與身體之間的隙縫塞緊。

  只有等待,等待是惟一能做的事,在下雨的日子裡,我的期待是如此的單純與渺小。期待放晴,期待春暖花開時看著遍地杜鵑綻放。

  12/21冬至,到了冬至,再等一百天期待就會實現。在這一百天裡,我要持續寫字、背單字、研究月KD,對抗雨天;喝熱騰騰的羅宋湯與烤麵包,對抗雨天;用裹厚重衣物裡的體溫,對抗雨天;總之要用盡所有的無聊對抗雨天。

  好多年沒碰上連綿的冬雨,等待晴朗幾乎變成永恒,但是等待是與生俱來了,我只是好久沒用罷了,我終會喝著春茶,等到遍地的杜鵑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att&aid=15466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