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文顯同學給大家的問候信
2012/12/24 16:51:48瀏覽757|回應0|推薦1
各位關心攝護腺健康的愛腺朋友們:
 
好久沒寫信向您問安了。喧驣一時的世界末日鬧劇總算在冬至當天,也就是昨天,落幕了。
您,還好吧?
不論你以什麼態度看昨天的末日傳言,不管今天台北的天氣比
起昨天是多麼的濕冷,我們不但不受影響,而且還能在網路上
通消息,這豈不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您說,不是嗎?
再說,吃了湯圓,大多長了一歲。來吧!讓我們為自己,為
彼此,說一聲:
恭喜!
西風說:花少不愁沒有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
這是去年夏天(2011.07.17)的二子坪
下圖是一個月前(11/24)的二子坪
接下來這一張是月初(12/8)的小楊梅
季節更替,大地換妝,連亞熱帶的北台灣都明顯的讓人強烈的感受到顏色的變化。
敞開心胸,細細體會大自然的變化,我們要說大自然有多美,她就有多美。
今年六月初忠義捷運站圍牆旁,如夏日陽光般盛開的阿勃勒,一點都還沒有要
退場的意思,可是,大花紫薇已經及待的來搶鏡頭:
說到大花紫薇,阿顯非得要大大的介紹/炫耀一下自創的『大花紫薇香腳陀螺』不可:
看到結實疊疊的果實,趁還沒成熟開裂(散佈種子)之前,趕快把它...
把它...
用一頭尖尖的竹(或木)籤(我建議用拜拜的線香,燒過後剩下,俗稱『香腳』的竹籤)插進新鮮
的果實---見下圖。一個可以拿來玩的『大花紫薇香腳陀螺』就做成了。綠色的果實,放久了會逐漸
變成和旁邊黑褐色熟果一樣的顏色,但是不會開裂。
玩過了『大花紫薇香腳陀螺』,緊接著又是玩草編---寒(菅)芒花的季節。芒花的花樣更多了:
芒草自古以來便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種民俗植物。賞芒,更是許多地方的年度盛事,如陽明山
/草嶺古道/...。沒錯!數大就是美。不過,光是摘一把芒花放在家裡欣賞,也是美得不得了!
芒花童玩 ...
下圖白色的芒花像不像新娘禮服拖地的長長白紗 ...
它可以是這麼一把可愛的牙刷。
也可以編成給小情侶遮陽避雨的『一支小雨傘』。
芒花雨 vs 小情侶
小雨傘人人愛,連唐老鴨也不例外...
愛乾淨的唐老鴨還說,他要刷 ...
哇!小小芒花童玩世界,還熱鬧得~真不是蓋的呢!
前不久自然步道的朋友送給我一串銀樺果實。
下圖銀樺的果實,像不像跳躍的音符?造物者實在是太神奇,太偉大了!
只要沒有垃圾,只要是少人為破壞的地方,大自然無處不美,無一不美。人,
不也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嗎?唯有不再自外於大自然,好好愛護環境,人當然
也是地球上的非常美麗物種
對著鏡子,讚美造物者的同時也請對著自己,好好的,按一下:
讚!
最後再以一張小楊梅的照片,作為 2012 年歲末問候信的結束。我要說:認識您是我此生的榮幸!
碧珠和阿顯在此,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
耶誕節暨新年快樂!
末日倖存的
碧珠+阿顯敬上
2012.12.2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717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