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歌聲譜出人生的音符
2019/04/15 14:26:06瀏覽1295|回應0|推薦0

用歌聲譜出人生的音符

2018年盛夏,在板橋一間咖啡店後端不時傳來陣陣的歡笑聲,一群人對著一位高大白晢的長者不時發問,有問必答下,似乎問題問不完了…

這是「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為癌友們舉辦牙齒保健聯誼會,而站著手拿牙齒模型的即是張抗生醫生,年近七十歲了,但挺拔的身軀,配上清晰悅耳的聲音及專業的醫學素養,只要近身於他無不被他所折服。

由花蓮轉至新北市開牙醫診所才五年時間,醫術聞名遐邇;若没預約掛號是無法看到本尊的,然張醫生對於攝護腺癌友們卻有著不一樣的情懷與付出。 

■淡定面對殺手

2016年,本身醫學的敏銳度發現自己可能有攝護腺的問題,經切片證實是罹癌。當時他即問到一位八年前曾得過此癌的教友,經其介紹找到極具盛名的醫生,並確診是攝護腺癌第三期。

當得知真的罹癌了,張抗生醫生反非常的鎮靜,他告訴自己:「這没什麼!又不是絶症,它進程很緩慢,比一般癌好多了。」有著如此開闊的胸襟,一次開刀PSA指數即由20降至0.05,第二個月即歸零,以後每三個月複診一次,至今一直維持在零的安全指數中。

在這段治療期間,生活品質仍維持平日的水準,絲毫未有任何改變。即連身邊最親近的太太,本是緊張又害怕,卻因先生老神在在地淡定,她也放下了。

事實上,從任何一角度或任何一層面看,張醫生都是一個活脫脫的健康人,這是來自於他的信仰給他的力量。國中時,母親即引領他受洗,在基督耶穌的照顧下走到了今天。


■40歲一鳴驚人

從小自認唱歌有如鴨子在叫的他,平日雖喜歡隨口唱唱,就是自己唱得高興而已,更没想過自己在這方面可以一展長才。

40歲那年的耶誕節,由於唱詩班臨時缺一人,由他來頂替上台表演。在演唱過程中,被樂團指揮家發現到他很不錯的高昂嗓音,從此開創了他歌唱的天地,也奠定了他在合唱團的位子。

每每在廣大的觀眾前、寂靜的氛圍裡,聆聽他獨唱部分,這種臨場感與震撼能量為他注入了非凡的人生價值與生命力。

帶著美音走遍全世界,當癌找上門時,正好給予張醫生休息的機會。但二年很快過去,他又再度回到合唱團中,在新北市教會的「水流之音聖樂團」快樂地遊走在音符上。

 

■努力服務人群

當他在醫院候診時,看到公布欄上登山社一張張登高一呼的照片,每位臉上都是陽光與歡笑,如此朝氣的一群人卻是攝護腺癌友,令他佩服不已!於是與「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聯絡上,跟著「同學」一起上課、一起玩樂。

因攝護腺癌開刀後會有少數人容易得疝氣,抗生醫師唯一的後遺症就是疝氣, 2018年2月做了疝氣手術後,不到一星期時間即參加「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2018年會員大會」,並自動擔任發票員。

對於協會之事,他說:「哪裡需要他,他就去哪裡。」尤其在他的專業領域上更是不落人後,勇於付出,樂於配合。

在復興高中唸書,升學率無法與前三名高中相比,但聰明的張抗生竟考上人人羨慕的中山醫學院,如今他的聰明隨著歲月的歷練已然轉化為智慧,勇敢面對生命的晦暗,活出自己的人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25440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