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來自心念轉
2020/02/22 15:56:31瀏覽1369|回應0|推薦0

奇蹟來自心念轉

「這真是一個奇蹟呀!」自攝護腺切除手術後,至今PSA值一直維持在零,醫生每次在林勝和回診時,看著報告數字都不得不讚歎著說。

四十年次的林勝和,在新北市五股經營幼兒園多年,在當地頗富好評。對孩子的管教與照顧,他認為是一分責任,是出於一分父親對孩子的愛,並不僅僅是一份工作的付出與承擔。

用心亮麗的回報

出生大稻埕的林勝和,在父母開明、温暖的教導下快樂成長,孝順父母、兄友弟恭,都是做人應盡的本份;至今,每星期六一定回老家,陪著已九十多歲的母親吃飯。

平順中,成家立業亦是水到渠成的事,但對孩子的管教,卻非常用心。二個女兒的一言一行必然中規中矩,生活上的小節都有一定的程序,不得隨意而為。例如:洗澡時,脫下的衣物還得摺得好好,並放在應放之處,不准亂丟。

大女兒在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念音樂系時,被選中到美國為交換學生,一學期之後,本應回到臺灣,卻因表現優秀,該校二名教授為她申請奬學金,繼續留下來完成學位。老大為這難能可貴的機會,努力主修小提琴、鋼琴、聲樂;為減輕家裡負擔,在美當起家教老師,半工半讀,令人讚佩!

女兒的乖巧與成就實來自從小父親對她的教導,勝和在談起這位仍留在美國的老大,眉宇之間難掩心慰與驕傲之情。

轉業 開創第二春

1993年,老大出生不久,五股的房子正好房客搬走,夫妻二人決議一起結束各自的工作開辦安親班。中年創業必定戰戰兢兢、全力以赴,但在彼此堅定的毅力與愛心為磐石下,安親班順順利利走過十年,令家長安心、孩子快樂。

2004年,基於少子化之故,以托育為主的安親班改制為以教育為主的幼兒園。身為園長的林勝和,依教育局規定必須要有一定的資格,此時的他只得白天工作,晚上則必須去上課,歷經一年多時間修滿十八個學分,也讓學建築的他沾染了不少的人文氣質。

九年前,岳母生病,太太必須放下幼兒園事情照顧母親,此時勝和為了幼兒園及孩子的健康又不得不去學做菜。聰明、身段夠柔軟的他没有做不到的事,如今做菜對他來說游刃有餘。

每天在孩子堆中打轉的勝和,難怪臉上總掛著濃得化不開的笑意。

數字 僅做為參考

過去數年,林勝和對自己血糖關心在每三個月的例行性追踨值上,但在2014年,林勝和被檢查到血液中肌酸酐偏高,被醫生告知最好去看泌尿科,但他並不很在意,半年後,肌酸酐又上升了,才令他有所行動。

在泌尿科,醫生看到他的PSA為7,好心地要他回家與家人商量如何做最好的處理。平日學氣功的勝和,看到同學中有一位罹患攝護腺癌的同學並没有因癌而過得不好,反而比一般人還快樂,所以他並不會特別緊張或害怕。

經過氣功同學的指引找到醫師,2015年11月切片後確診為攝護腺癌第二期,2016年2月做切除手術後病理報告為第三期,格里森分數竟為5+4,是非常惡性的腫瘤,做了荷爾蒙二年治療至今,PSA卻至今一直維持在手術後歸零的安全值上,令醫師直嘖嘖稱奇!

開刀後隔年2017年5月,聽到協會舉辦北海道旅遊,立刻報名參加,與同學們暢遊北海道,大啖帝王蟹,每次遇到徐秘書,都纏著她問:下次甚麼時候要舉辦出國旅遊? 全然視自己就是一個健康寶寶。

與協會同遊北海道,大啖帝王蟹

這些年,勝和都聽從醫師指示,少吃紅肉、多吃青菜、多運動、保持愉快心情,明年(2020)11月,他即將被宣告不再是重大疾病患者,健保局對於經過此病五年之有效期過後亦不再補助,表示勝和從此擺脫重症病患的包袱,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

賽斯 教會他放下

因為長期接觸「賽斯心法」,讓勝和了解想像的跟實際經歷的事件不一樣。想像未來的威力點,但威力點只在當下運作;耽心可怕的未來,但你所耽心可能的未來,跟你有一天實際面對的未來是不一樣的。當你離開當下,所想像的未來是空的、假的;存在和力量都在當下這一刻。

勝和也相信疾病是內在心靈扭曲及衝突的表現,因此「治療」疾病的根源必得回歸「身心靈平衡」的本質,而這是可以藉由不斷的自我學習及覺察、開悟來達到的。

由於受這心法的影響,林勝和懂得放下、活在當下。他對癌友們温馨喊話:好好生活,活在每一天的威力點,只能把你今天做好,全力以赴把今天生活得好好,即是過好每一天,這輩子就没問題了。宇宙只能透過當下給你資源、力量,好好發揮今天,把我們的心好好安住在當下。

帶領協會同學做氣功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3179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