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妖孽
2012/08/16 10:38:25瀏覽892|回應0|推薦3

雖然臭頭仔蔣在1950年就說過「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註)但除了阿共仔以外,幾十年來還是首見連國民黨政府也如此熱心想亡掉這個國家。

一早起來看到外交部要舉辦「
釣魚台列嶼主權議題短文比賽」的消息,剛喝進口的咖啡立刻在螢幕上噴出一幅棕色的抽象畫。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這句話真是有道理。


四年多來,馬政府為了人民做了什麼豐功偉業?


監察院喜辦「洗腳會」,教人民如何表達孝道;院長愛談性愛的配備和姿勢,還會用監院禮堂辦婚禮。


內政部用百萬獎金徵求響亮的口號,「讓大家聽了想生小孩
」。

廉政署要求教師「先報備」再參加謝師宴;原擬以「路跑嘉年華」來「鼓勵全民踴躍參與廉政事務,激發民眾反貪意識」。


國防部的退役將領變成「中國軍」;軍事演習飛彈打民房;新聞也能搞「鋼彈戰士」的烏龍。


教育部除了研擬讓軍訓教官進入中小學;發函給台大要求檢肅PTT八卦版言論;因「某民眾」的建言而致力於高中歷史教科書的「去台灣化」。


經濟部除了會講「股市兩萬點的笑話」,用缺電恐嚇人民接受核電,也叫人民該喜迎油價上漲,更會鼓動台灣人民支持「中國人的品牌」。


農委會除了補助花博買天價的空心菜和九層塔之外,也是為了「老闆」而隱匿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的單位。


環保署變成石化業的「代言人」,經建會則專門「誤植」公文。


外 交部從駐美的劉姍姍、駐斐濟的秦日新和劉壽軒、到駐新加坡的史亞萍,似乎都以丟台灣的臉為志業,一連串的在國外胡搞瞎搞;八八風災時,對駐外單位發公文通 令「婉謝」他國的援助。然而萬萬也沒想到,這個早就「休兵」的機構,蒼蠅打膩了,竟然會想出以「徵文比賽」的方式來處理國家大事。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馬政府有這麼多耗呆的官員,台灣又有
689萬人寧願過沒有尊嚴的日子也要支持中國黨。真的,阿共仔實在沒有必要浪費預算,年年持續增加瞄準台灣的飛彈吧?

【後記】把這個徵文的新聞
EMAIL給老公,他的回覆翻譯如下:

拜託喔!

中華民國外交部還在運作啊?我以為他們已經「外交休兵」了。

馬先生不是這個領域的「專家」嗎?他大可提供他高明的見解。

外交部應該直接徵求他的意見就好了,辦什麼有獎徵文?


馬英九應該出示他研究釣魚台問題的博士論文,

就是那本被一位美國退休高中教師評論為「不及格」的論文。

他應該完整的
PO在馬的臉書或總統府網站,讓大家一同欣賞。

外交部應解釋清楚,為什麼台灣不走法律路線,告上國際法庭解決問題?

日本正試圖以這條路線解決與韓國的獨島問題。

答案是很清楚的:馬政府怕中國老大哥會「不舒服」。

還是,馬英九覺得台灣本來是中國的一省,所以這件事就交給老大去搞就好了?


一個政府想用徵文比賽來解決國際議題?

外交部的經費是來自台灣人民的稅金。

請大家在短文中建議,應該關掉外交部,省得浪費人民的錢。


【註】根據
195010月國防研究院出版的《蔣總統集》第二冊(演講),1950313日蔣介石在陽明山莊對國民黨幹部講話原文為:「我自去年一月下野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671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