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寓言
2012/08/12 07:55:53瀏覽759|回應0|推薦7

寓言故事一般是含有道德教育或者警世智慧的短篇故事。

話說有個事業有成但個性陰狠的男人以打老婆而出名。

不只在家裡拳打腳踢,連老婆出門要去哪裡,他都要「三管五卡」。

一旁頭腦清楚的善心人士當然是為老婆叫屈,有些人則奉勸她早點離開這個殘暴的老公。

其實,當年年輕貌美的她,看上的就是這個男人家大業大;但知道這個人底細和真面目的親朋好友們,都奉勸她要三思而後行。

只不過,女子認為大家都不懂啦,她說:「先求有再求好」。

不幸的是,賊船一上,旁人的預言就成真。而且家暴就是這麼回事,一旦有了紀錄,加暴者一般都是越打越順手,所以老婆被欺負的日子是有增無減。

然而,女子橫豎就是不承認,苦果其實是自己的愚昧無知所造成的。面對這樣的處境,她連反抗的力量和想法也逐漸消失,了不起頂多會說:「哎~~世事難料啊!」

就這樣,老公食髓知味,除了老婆照打和外面養了一堆小三,連人家問候他老婆時,還會很不削的說「那一位啊。」

當話傳到老婆耳邊時,她振振有辭的說:「沒有啦,閉門起來的時候,他就會承認我該有的名份。我不會說謊的。」

也難怪,老公就繼續家暴,並強行控制老婆周遭的親友關係。但俗話說的好,什麼鍋配什麼蓋,這位老婆見人還是不斷強調她是很有原則的人,自己該有的權益她是「一吋也都沒有退讓」。

時事寓言故事的真諦: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可悲的是這些人不只是侮辱自己,也同時蹧蹋養他們的台灣人民。


時事寓言故事的來源:
1.
賴幸媛:閉門時 陳雲林稱我「主委」(連結

2. 賴幸媛:簽協議 一吋都沒退讓(連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670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