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Q”兩字的意思
2007/01/21 10:45:25瀏覽1919|回應0|推薦53

3Q”兩字的意思

 

幾年來,或有七八年了吧!我想很多人與我一樣會碰到一些年青人用上一些他們認為很時興的文字,例如:“3Q”這兩個字。

3Q”兩字在一些年青人的理解裡認為是英文字“thank you 之類的意思,他們似乎不知道 3Q 這兩字的由來。這就好比大家知道“戴綠帽”,但是,很多人卻不曉得戴綠帽的由來。先說 3Q 的由來,事情是一九九六年冬天吧,我有一個老外的朋友,平日大家都在互相分析國際金融資訊。下班後,或是星期假日,這位老外朋友就與另一位朋友到外面去傳福音,也就是傳教的意思。有一天近晚餐時間,正準備找他們倆一起去吃晚餐時,看見他們在路邊對著兩個青年人傳福音,可是那兩位年青人咕嚕咕嚕的對老外說了一些話,我這位老外朋友當時很生氣。但他看見我已接近他們之後,強忍住氣,他原是要比手勢的,後來他寫了“3Q”兩個字在紙條上交給了兩位青年,他們看了兩個字後笑了笑就走了。後來我們在麥當勞坐了下來,我問老外朋友那兩個字是什麼意思,他說是比中指的意思。他反過來問我,一隻手不管從左邊或右去數,第三支就是中指,至於Q是什麼意思,就要發揮想像力了。

原是捉弄兩位青年的用字,真不曉得那兩位為何把它解釋成“thank you”而流傳到現在。在國外,你寫3Q兩字給老外朋友,人家罵你一頓你仍不曉得發生什麼事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67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