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MA一年台股程式預測
2015/01/02 17:19:16瀏覽661|回應0|推薦46

2015TMA台股分析

 晃眼間又熬過了一年。在此先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財源滾滾而來,股市賺大錢。

回顧2014年,台股得到美股熱火朝天的漲勢帶引,一年來雖然基本面沒有什麼強勁的增長,但指數在年終裡總算比2013年上了696點。加權指數已連續三年上漲,股民算是走了三年幸運年。

踏入2015年,這個新的一年又會怎樣呢?股市投資人仍是那麼幸運嗎?加權指數會否再上破去年的高點嗎?

 1,基本面分析

過去一年裡,台彎在政治面發生許多驚天動地的變化,也許是股民的腦經麻痺了,政治的事情對股市竟然沒有產生激烈的影響。人們對領導人也失去信心,已經不再祈求他有什麼好的表現,只求不要把現在的狀況搞砸就阿彌陀佛了。接下來,事實加現實在2015這一年裡,台灣可算是沒有領導人,這樣的情形過去是從未有過的。所以,目下的政府未來的一年不可能有辦法推動經濟基本面向上提升,只能靠民間自己去摸索轉型,提升產業結構,才能有生存發展的機會。

毫無疑問,處於新時代經濟成長的世界裡,各種產業的成長動力來源是學習與創新,並非那陳舊過時的儲蓄與資本累積。非常清楚的例子:在過去的20年裡,日本仍然延用儲蓄與資本累積的思維在發展經濟,終導至日本在過去20年裡經濟向下沉淪,長期停滯,一蹶不振。而這些年來台灣好的不學,壞的不但加鹽還添醋,學足日本,全步日本後塵。

刺激經濟成長的要素是創造力的創新,把鉅額的儲蓄投入創新的領域裡才是上策。如何激勵儲蓄投入創新領域是政府該要細心研究與規劃的地方,可惜,台灣擁有的是一個短視與無知的政府;過去甚至是未來,這個政府總是以扶植財團和既有的企業為優先,完全扼殺了無數新興個體企業的創造力,台灣經濟的優勢已逐漸沉淪。當今的政府若仍以財團為服務的中心點,那麼台灣就很難導引出群眾的熱抌心理,促進創造。經濟機制必須是促成吸引眾人參與創造的行動力量,並非是中央領導人把持的財團機構,然而目下心胸狹窄且懦弱透頂的領導人有這樣的目光與思維嗎?!

總結是2015年台灣經濟的基本面仍然是原地打轉,就全靠民間企業去推動了。

 2,技術面分析

連續三年上漲的加權指數,去年高點來到9600點的邊緣,這是難能可貴的上升趨勢,然而成交量卻是敗筆,無法接力擴增,終造成指數無法推升而轉頭回落。雖然大盤無法創造新高點,但回落的空間也不是很大,上漲趨勢的結構並沒有受到破壞,目前徘徊在92009300之間,倘若外圍股市仍然走堅,那麼台股在2015年的初段是有上漲的空間的。

不過,雖然上半年台股較為偏強,也許大盤向95009700之間測試,但能否越過,目前來說是有疑問的,皆因成交量始終無法熱起來,同時市場亦有太多的財經專家看好台股今年的表現。以過往的事證,過多的專家看好時,指數走勢往往與專家的看法相反。所以,下半年加權指數也許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急速下跌的行情出現也不意外。皆因不管是月線、週線的線圖裡都留有長長的下引線,以技術面而言,留長下引線意味今年是下跌年,未來有向下填補的動源。因此,88288230這兩個低檔區是技術面的支撐點,若被跌破,則指數就有下滑至7315的機會了。

TMA2015程式預測

Date:

2015

 

 

High Stop

9726

 

 

 

 

YRH 1Res

9503

 

 

 

 

Mid Pri ma

8404

 

 

 

 

YRL 1sup

7315

 

 

 

 

Low Stop

7198

 3,投資策略

由分析程式提供的數值,加上美國2015年有調升利率的動向,美股又處於高檔區隨時有回頭調整的可能;因而2015年加權指數倘若來到程式預測的高點9600之間時,追高的風險將大增,逢高賣出是較適宜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