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芬媽媽的皇帝豆粽子
2014/06/03 08:23:33瀏覽1224|回應2|推薦72

美芬,我高中的摯友,也是我的家人,大學畢業出國念書,接到的第一通電話就是美芬打來的,這位小媽媽,到如今我已屆半百的年歲,關懷我的心依舊不斷。

一直以來,不喜歡皇帝豆的口感,但當我初次嚐到美芬媽媽包的「皇帝豆粽子」,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是簡單與平凡掀起的驚豔與悸動。美芬媽媽,一位樸實的阿母,將這些簡單作料 豬肉、香菇與皇帝豆結合在糯米跟粽葉裡,美芬將串串粽子從麻豆提到台南,我感受到的不僅是粽子的美味,還有美芬阿母的辛勞!

謝謝美芬還有美芬媽媽!出國後,我就不曾嚐過獨家調配的粽子,但我倆的友誼因著時間與距離的拉長,卻更加香醇彌堅。

端午時節,在異鄉想念起「皇帝豆粽子」,時光越過歲月的虹橋,滑向青澀的年少,陳年卻清晰的往事,一一浮上心頭……我們穿著白衣黑裙在南女的酸果樹下撿酸果、課後在校園裏打排球、仲夏裏喝紅茶、吃包子、畢業旅行並排而坐、一起啃書本拼聯考。大學雖一南一北,但絲毫不影響彼此的情誼,放假返家,好幾次我倆閒逛中正路、勝利校區吃自助餐,一幕一幕的往事不僅令人回味,咀嚼起來嘴角更滿了笑意。

大學畢業之後,我即刻出國,因著愛,美芬與父母的往來更加頻繁,替我略盡為人子女承歡膝下的責任,我的好友,順理成章也成為家族的好友,成為家人,成為父母另一位女兒。去年中秋前夕,媽媽說美芬親自送來一箱白柚,在感恩季節裏,爸媽總會收到妳稍來的溫馨,爸爸也寄了一箱魚鬆過去,妳說:「我們送來送去很見外,女兒送東西給阿爸阿母是天經地義。」美芬,這不是見外,爸媽巴不得將最好的東西給女兒,在白柚與魚鬆裏,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愛,品嚐到親情的甘甜,觸摸到孝心裏的真誠。

走筆至此,打電話回家,爸媽迫不及待的告訴我說:「昨天美芬冒雨送來她媽媽包的粽子」,我說一定是皇帝豆粽子,爸爸說對的,非常非常好吃,媽媽說美芬媽媽特地交代要美芬送過來,粽子內餡非常豐富,有蛋黃、有香菇、好多肉,還有自己種的皇帝豆 ……那串「美芬媽媽的皇帝豆粽」在心中掀起美麗的漣漪,串起感恩的悸動!

謝謝妳,我的好姊妹,謝謝您,美芬媽媽,今晚讓我再次沉浸在粽香的感動,得以飽饗愛的盛宴,經歷幸福的澆灌,一切一切是那樣的真實,那樣的飽滿,那樣的馨香。

延伸閱讀:  親愛的美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12520351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9:01

如此真摯友誼

實屬難得

讓人羨慕

艾咪(THREEJMOM) 於 2014-06-11 09:17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 高中同學也就只有跟美芬一人聯絡, 其餘多失聯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02:38
光想像粽子的豐盛內容就忍不住了﹐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艾咪(THREEJMOM) 於 2014-06-04 08:22 回覆:
在美國比較沒有過節的氣氛, 只能用想像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