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次元之旅 第八章、白使者與黑使者
2013/07/07 20:35:51瀏覽853|回應0|推薦64

                                          交換條件與利用,我看不出來有何差別

------------------------------------------------------------------------------------------------------
     傍晚時妹莉及亞和史巴克跟著亞羅溫來到一家類似酒館的店,酒館裡有幾名客人正在飲酒,當他們看見亞羅溫走進來時便開始低頭細語。因為不在預料範圍內讓妹莉及亞感到疑惑。
    「這裡是哪裡啊?」她問。
    「我記得不是要找可以住又不會被元老院發現的地方嗎?」史巴克也不懂到這種地方要做什麼,亞羅溫的動作實在讓自己無法理解。
    「沒錯啊,住這裡是最安全的。」亞羅溫帶他們走到吧檯前坐下,然後請老闆過來。「這個酒館的老闆是我的老朋友,你們可以信任他。」
    「是、是噢……」妹莉及亞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史巴克看著老闆。他連亞羅溫都不信任又怎麼可能信任另一個不認識的人呢。
     老闆看看妹莉及亞和史巴克,馬上就猜出他們就是元老院正在通緝的人了,對於他們是否會實現預言,他並不感興趣,不過既然朋友都帶來並且說要住下了,自己也沒什麼好反對的。「二樓有兩間空房,走廊最裡面的兩間。」
    「呃……謝謝。」妹莉及亞向老闆道謝後便和史巴克一起上樓,現場只剩亞羅溫和酒館老闆兩個人。
     老板目送兩人上樓後,拍拍手引起所有客人的注意,然後說:「今天提早打烊啦!有誰要是把黑使者大人的事說出去自己看著辦啊!」
     亞羅溫對於老闆的「恐嚇」沒說什麼只是看看在場的客人,那些人紛紛點頭,接著便快速的收拾自己的東西快速離開酒館。
     老闆很清楚接下來的任何對話,都不是可以讓外人聽到的。
    「你還真是不怕死啊……」老闆手一揮招來一個酒杯落在亞羅溫眼前。
    「三年沒見了提爾利多,你對朋友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亞羅溫露出微笑說。
    「如果是朋友不會三年都沒有任何聯絡吧?」提爾利多諷刺道,接著另一隻手一揮招來酒瓶在酒杯中倒入藍色的酒。
    亞羅溫收起笑容。「你也知道這三年元老院一直派我出一些奇怪的任務,沒時間休息之外還害我的名聲的降了不少。」
    「誰叫你當初要答應他們的要求,以你黑使者的身分就算你拒絕了他們也不敢動你。」
    「那時候會答應他們是因為我想深入了解元老院的核心,而且當初的協議是我想離開隨時就可以離開,誰知道一進去之後他們根本不放我走,好不容易前幾天終於逃了出來。」
    「以他們的能耐關的住你?別笑話了。」
    「逃出來當然不成問題,但萬一我的身分被發現那可是大麻煩,所以只能靜觀其變,一等就是兩年半,你根本無法相信他們監視的有多嚴!」
    「呵,要是讓大眾知道黑使者大人被元老院監控鐵定會造反的。對了,你剛說的話有個錯誤,你在大眾的名聲可沒有下降,大家都知道元老院腐敗,不會怪到你身上的。」
    「唉,名聲不是重點啊……你知道我不重視這個的,我關心的只有這個國家。」
    「我當然知道啦,但還是要告訴你嘛。那你這幾年有查到什麼,除了元老院積極要殺掉異世界人這件事以外還有什麼?」 
    「白使者。」
    「啊?你說白使者雷克特嗎?他不是和你一起被請入軍隊的嗎?」
    「就是他,那傢伙在計畫一些奇怪的事情。晚上常常一個人和一些奇怪的人出去。」
    「真的假的?白使者的名聲比黑使者還要好耶,無法想像。還有你不是說你被監視嗎,怎麼知道的啊?」
    「提爾利多你真的安逸太多年了……離開軍隊太久連魔法常識都沒了?虧你以前還是魔殺隊隊長」
    「我已經離開那裡三十年了,生活用不到自然就忘了,不仿讓我回想一下?」
    「監視魔法和竊聽魔法啦。兩個一起用效果超好。」
    「我想起來了,以前在魔殺隊的確有學過,但實用性很低啊,因為這兩種使用時都太浪費魔力,就算是大法師等級的也只能一次用一種,所以幾乎用不上,忘記也是當然的。我知道你不是正常人,所以用一般的判斷方法對你根本無效,全王國能像你這樣用魔法的除了你只有白使者了吧……」
    「我們是師出同門,我能做到的,他也能。」說完亞羅溫露出疲憊的表情,他不喜歡提起過去的事情。「拜託別聊這個了,言歸正傳吧。」
    「嗯……那他的計畫是什麼?」
    「掌控元老院,然後成為國家唯一的權力核心。」
    「在我看來我不反對啊,畢竟元老院腐敗,來個人改變沒什麼不好的。」
    「問題在於,他和一些來路不明的傢伙掛勾,而且好像達成了某個協議……我非常不放心,而且雷克特的權力慾本來就重,他以為在利用別人,說不定他才是被利用的那個人,反正我對於整件事都很不放心,我一定要查清楚。」
    「這件事和你帶來的那兩個人有關嗎?」
    「有,要查清楚這一切必須得到他們的幫助。」
    「為什麼?」
    「當初雷克特和那些人作協議時,他在周圍設下了防監聽的魔法,我那時花了不少時間來破解魔法,當我破解時我只聽到協議的最後一條『把從異世界來的一男一女交給我們。』。」
    「原來如此,不過元老院要死人,雷克特要活人,除非雷克特已經掌握了軍隊,否則還是無法違抗元老院的命令吧。」
    「正如你說的,雷克特已經掌握了祭司隊、魔戰隊、魔殺隊,所有的軍隊都在他的管轄之下了。」
     提爾利多兩眼瞪大。「也太快了吧!你不才離開幾天而已?」
    「效率很高對吧?」亞羅溫諷刺的一笑。「正確來說我聽到協議是七天前的事情,我四天前逃走,他從昨天開始掌控所有資源。」
    「真是驚人,從他亮麗的外表根本看不出他是這種人。」
    「黑與白只是大眾給予我們的印象罷了,在外衣下藏著什麼根本沒人知道不是嗎?我不會說我是壞人,但我也不會說我是好人。大家會敬重並畏懼黑使者與白使者只是因為我們擁有的力量和他們相差太大,是國內唯二幾乎可以與元老院並列的存在,這也是元老院始終不敢隨便動我的原因。」
    「要是這次的事件結束了,你有什麼打算?」
    「我想如果可以我想和他們一起離開這個世界,一起走也好,把我丟到下一個世界也罷,反正我不想再繼續待在王國了。」
    「真的假的啊!為什麼不想待了?」
    「我膩了。我不想再躲躲藏藏的了,老是怕有人發現我的身分,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真正的我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我知道了。那雷克特那邊我們討論完了,我想問你帶來的那兩個人。」
    「怎麼了?他們沒什麼問題啊。」
    「我知道他們沒問題,要是有問題你動手絕對比元老院還快……我只是想知道他們的來歷。」
    「不清楚。我只是大概了解他們的個性而已,至於來歷那是別人的私事我不會過問,就像我不想讓任何人知道我的來歷一樣。」
    「知道了,那你觀察出什麼了?」
    「女的名叫妹莉及亞,個性上外表偏冷,內心似乎在某些情況下會失控,眼神抱持強烈到幾近扭曲的執著,領悟力還不錯,但是缺乏歷練,個性單純,有點太容易相信別人,話不算太多,但也不算少。男的叫史巴克,個性上也是外表偏冷,但內心比妹莉及亞穩定,領悟力也不錯,歷練不算少,眼神看的出從以前經歷的不少風霜,因為某些事故造成想法容易偏向悲觀,不太容易信任別人,所以似乎喜歡用偷聽的方式來找答案。這是我今天觀察出來的結果。」
    「還真仔細……不過喜歡偷聽你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他人現在就站在樓梯的牆邊,故意挑了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亞羅溫轉過頭看向樓梯:「對吧,史巴克?」
     史巴克從牆後方走出來,但並沒有走下樓梯,只是回問道:「你何時發現的?」
     亞羅溫笑笑後說:「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你站在那裡,我原本想等你自己出現的。聽完那麼多東西有什麼想問的嗎?」
     史巴克這時才走下樓梯坐到吧檯的另一張椅子上,他看著架上的酒瓶和酒杯說:「你打算利用我們嗎?」
     亞羅溫嘆口氣回道:「你想要這麼說也可以,但反之你們在王國裡也可以利用我來達到你們要的目的,我覺得交換條件是更貼切的說法。」
    「我沒有任何需要利用你的地方。」史巴克反駁。
    「你或許沒有,但妹莉及亞呢?我看的出來她在執著於某樣事物。」
    「她正在找人,如果你有辦法找到再來交換條件吧,還有,如果你想和我們一起離開,那你自己去問妹莉及亞,我不做主。」
    「我知道了,明天我先帶你們去找人吧,至於其它的事我們再說吧。」

     隔天,剛日出妹莉及亞就起床了,她拉開窗簾看向樓下的街道,有多人在街上來來往往,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開始營業了,店員紛紛在自家的店門口展示新產品,不用多說,那些都是魔法道具。
     她快速的盥洗過後,便走出房間直奔一樓,她想在史巴克起來之前先出去走走,反正只要亞羅溫的魔法效力還在就不必擔心太多。
     不過當妹莉及亞到樓下時,史巴克已經坐在椅子上吃早餐了,她覺得有些掃興,以史巴克的個性他絕對不會讓自己一個人外出,因為自己是現在魔法王國最大的通緝犯,妹莉及亞看見他坐在那邊只好放棄出門的想法,走到他旁邊拉來一張椅子然後坐下。
     幾分鐘後酒館老闆送來了一份妹莉及亞的早餐,外表看起來就是普通的煎蛋和沙拉,不過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就真的得等吃下去才知道了。
     妹莉及亞抱持著有些害怕的心情拿起長的像叉子的餐具,拿起像煎蛋的食物咬下,十分意外的這東西居然真的是普通的煎蛋,接著她拿起沙拉品嘗,味道也和普通的沙拉一樣,看來在魔法王國對於食物的部分是不用有太多疑慮了。
    「史巴克,等等可以到外面的街上逛逛嗎?」妹莉及亞開心的問。
    「找人才是重點吧?」史巴克反問回去,她覺得妹莉及亞只要看到新奇的東西似乎很容易就忘記此行的目的何在了。
    「一邊逛一邊找好不好?」
    「隨便你……」史巴克覺得很無奈,妹莉及亞真的關心可拉莉妮嗎,還可以用開心的表情問可不可以出去逛街,除了隨便她,他真不知道自己還能給她什麼回答。
     吃完早餐沒多久,亞羅溫才終於出現了,看來他住的地方和妹莉及亞他們不同,當他坐下來說明事情的時候妹莉及亞感覺到史巴克一直用著很不客氣的眼神看他,而妹莉及亞當然不知道昨天晚上的對話,她只是覺得史巴克的態度很差,這不是好事。
     而亞羅溫的話基本上是只說給妹莉及亞聽的,因為史巴克昨天晚上就都聽完了,現場唯一不知道事情來龍去脈的只有妹莉及亞一個人而已,但是史巴克聽出今天亞羅溫說的版本和昨天他聽的版本略有差異,大致上是一樣的,但細節的部份很多地方他都隨便帶過去了,尤其是他的背景,昨晚他只是說他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今天更是隻字不提。
     史巴克無法接受亞羅溫利用妹莉及亞對他的信任,但現在他也不可能對妹莉及亞說完全與這個人斷絕關係,因為在這個王國裡,自己想要得到任何資訊與消息都需要他,而自己和妹莉及亞則是他引誘敵人出手的工具,看來交換條件這件事,沒有任何人同意就已經存在於三人之間了……
    「請問我要找人的話哪裡的消息比較多?」在亞羅溫說明完全結束後妹莉及亞問了這個問題,就像史巴克說的,此行的目的只是為了找到可拉莉妮。
    「找人的消息很齊全的地方我是知道一個,不過距離這裡還蠻遠的,要到隔壁城市去。」亞羅溫想了一下才說。
    「隔壁城市大概要走多久?」
    「三天。」
    「也太遠了吧!」叫出來的人是史巴克。
    「你們放心,有我在三分鐘就到的了,只不過得先上街補個東西。」亞羅溫十分有自信的保證。
    「是嗎……」史巴克對於他的保證完全沒感覺。
     到了街上,三人來到一家魔法用品專賣店,因為魔法王國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依賴魔法,所以這類的魔法用品店可說是十分常見,而且永遠都是滿滿的人潮。
    「真是漂亮!」走進店裡,妹莉及亞看見各式各樣的道具之外,還有許多石頭、寶石和水晶,她走到放置許多各種不同水晶的櫃子前抓起了一個大約手掌大小的水晶,那是一個黑色的水晶,妹莉及亞把玩了一陣子後店老闆走了過來說:「小姐您真有眼光,那可是上等的水晶啊,您要購買的話我可以打九折給您。」
      老闆說完後妹莉及亞都還沒做出回應手中的水晶便被亞羅溫一把奪走,他把水晶放回架上然後瞪向老闆道:「你居然賣參入黑魔法的水晶,雖然不是很強的黑暗魔法。店裡店外都瀰漫著誘惑魔法,連店裡的各個角落都裝飾著置入這種魔法的黑水晶,是為了增加客人的消費吧,誘惑這些人並把這種不道德的東西買回家。」
      店老闆發現事情不對開始發抖,開店這麼久從來都沒有人發現他在店裡使用誘惑魔法,自己明明對店裡裝飾的黑水晶都加上了防止看穿的魔法,為什麼他一看就知道?難不成?「黑、黑使者……大人?」
    「現在才知道?在魔法王國你以為騙的倒軍隊,有辦法騙倒黑使者嗎?在王國裡連白癡都知道,一但犯罪被黑使者與白使者抓到,下場比被軍隊抓到還慘,所以國內的治安一向很好,因為我們和軍隊不同,我們的出現是沒有人可以預測的,沒有人會想讓自己被我們抓到犯罪的。」亞羅溫無情的說,王國裡他最討厭這種欺騙民眾獲得利益的傢伙,而且這種人總是讓他想起自己的過去。
    「黑使者大人拜託不要懲罰我!我以後一定正當做生意不用這種騙人的手段。」老闆下跪求饒,只為求得原諒,妹莉及亞站在亞羅溫的身後看不見他現在的表情,這時史巴克快速將她拉出店裡。
    「你自己犯的罪,就要自己承擔。」亞羅溫對於他的求饒完全沒有任何反應,他召喚出魔法書唸道:「吾黑使者在此見證汝的罪行,以古代惡魔之戒律判定,實行『罪降』。」
    「拜託您,我會改過拜託您不要……」
    「自古以來所有罪犯都說過同樣的話,你放心好了,你不會死的,只是要你徹底反省,並接受天因為你犯的罪行而降下的懲罰而已。」亞羅溫說完走出商店,帶妹莉及亞和史巴克離開,並且請所有剛才還在店裡的顧客距離商店遠一點,然後見證罪人的下場。
     妹莉及亞和史巴克跟著亞羅溫走,直到兩條街之外後聽見了震耳欲聾的雷聲,她回頭看見了剛才離開的魔法商店被黑色的落雷打個正著。

    史巴克現在終於了解原來這就是魔法王國中被黑使者與白使者判定為罪人的下場,而此刻妹莉及亞也深刻的了解到亞羅溫和自己與史巴克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存在。
     不過她到現在還不知道的是,當初他說要到店裡補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只是見證了一次可怕的判刑儀式。

 

 

這一篇在說明一些事情,所以以對話為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1995&aid=789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