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次元之旅第六章、逃亡
2013/05/31 12:07:07瀏覽779|回應1|推薦81

                         我永遠離開這裡,再也不回來,因為.......

---------------------------------------------------------------------------------------

   「史巴克,怎麼辦……」妹莉及亞傻住了,明明才剛解決一個麻煩的敵人,怎麼這下變成死刑犯了?

   「妹莉及亞,」史巴克面向著大軍對她低語:「抓緊我的手。」

   「咦?」妹莉及亞還未反應過來,史巴克便快速的衝了出去,他們衝向後方被稱為妖精之森的森林中。

    軍隊在看見他們衝進森林後都愣住了,依照和妖精族的條約,人類是不得踏入森林一步的,一旦踏入森林的範圍將視為宣戰行為,這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發生的,因為沒有魔法的人類根本打不過妖精的。

    不過,他們終究也不可能在森林裡待太久,遲早會跑出來的,只要等待就可以了。

 

    妖精之森的樹都非常高大,茂密的樹葉讓陽光在這裡變的十分微弱,亮度只夠剛好讓人可以看見地面的路而已。

    史巴克想避開妖精的村子直接穿越森林逃離軍隊,以他的身分到森林也是敏感的存在,若能完全無接觸是最裡想的……

    他此刻真希望可以永遠離開這個麻煩的故鄉,妖精也好,人類也罷,兩邊都不是他的棲身之處,連家人都感覺只是名義上的……從來沒有給予過身為一家人該有的親情。

   「史巴克……」妹莉及亞走在史巴克的身後,路上一直注意周圍有沒有人出沒,從近來森林到剛才為止都沒有人的氣息,但現在卻……

   「我也感覺到了,數量有二十吧。」他回答。

   「還在持續增加,是軍隊嗎?」妹莉及亞感到十分不安。

   「不是軍隊。」史巴克回答。「他們沒膽子敢闖進森林的,這些是森林的居民……妖精族。」

    他將視線往上移,看見一個男子從樹上跳下來,然後落在他的面前。

   「你應該知道知道自己是沒資格進這座森林的吧?王子。」這名妖精對著史巴克說。

    史巴克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這句話早在他的意料之中,如果在逃亡的過程中真的不幸遇上妖精族的話。

   「所以呢?」他淡淡的反問。這時另一名妖精也從樹上跳下來,他站到剛才那名妖精的旁邊後說:「你還敢問所以?當然是因為你是混血!」

   「讓我們妖精族蒙羞的混血。」最先發言的那位妖精說出來的話讓妹莉及亞感到一陣火大,這根本是種族歧視,不管是人類還是妖精都以為自己的種族是至高無上,排斥混血,只因為認為這會汙染種族的純淨。

    史巴克沒有任何的反應,妹莉及亞還以為他會生氣,但是他卻始終不發一語,妖精族似乎是認為他心虛而不敢說話,進而有愈來愈多的妖精開始惡意的用語言中傷他。

   「史巴克……

   「沒關係的。」他說:「早就知道會發生的事情,我不意外。」

   「可是這些妖精實在是……」妹莉及亞實在受不了這些妖精,太過分了。以為史巴克沒有反應就可以讓他們繼續欺負他嗎?她忍不住對這些妖精怒罵:「欺人太甚。」

    在那一聲怒罵之下,原本吵鬧的森林突然安靜了下來,似乎是妖精們被眼前這個人類嚇到了

   「妹莉及亞不要這樣……」史巴克想勸阻妹莉及亞,在這裡吵架不是好事,只會把事情弄得更加麻煩。

   「史巴克對不起,但我不說真的會氣死。」妹莉及亞先向他道歉,接著抬起頭對整個森林的妖精開始罵道:「你們妖精族都是看血統認人的嗎?有沒有混血有那麼重要嗎?重要的不是人本身嗎?慿什麼因為史巴克是混血你們就排斥他?」

    連珠炮的指謫讓部份妖精族感到慚愧低下了頭,但大部分的妖精族卻對妹莉及亞的話感到憤怒,一名妖精族從樹上對地面的妹莉及亞回罵:「你一個人類懂我們一族的規定嗎?不知道就閉嘴。」

    妹莉及亞不甘示弱,她相信道理是站在她這裡的。「我是不懂妖精族的規定,但我看不起你們這些以血統來看一個人的妖精!」

   「你這個人類!」剛才的妖精從樹上躍下,在手中聚集魔法的力量衝向妹莉及亞,史巴克趕緊將妹莉及亞拉到自己身後,正打算要用魔法防禦時,對方的魔法被消除了,一道厚重且有威嚴的聲音道:「崔斯,夠了。」

    一位年老的妖精從森林的暗處走出來,當所有妖精看見他的瞬間,他們都單膝下跪,那位叫崔斯的妖精也下跪了,但他的表情十分不滿。「長老,可是……

   「崔斯,我說夠了你沒聽見?」長老再次警告他,崔斯只能乖乖的閉嘴不再說話,史巴克知道長老在妖精族中的地位是不容任何人質疑的,他說的話就是絕對,所有反駁都是不被允許的。

   「長老,我今天進入森林一事給您造成困擾真是抱歉。」史巴克九十度鞠躬向長老道歉。

   「史巴克王子啊,不必對我行禮,我族的族人才是給您造成困擾了,我知道森林外有大軍正在追你們,但礙於規定我也不能收留你們,您可以了解的吧。」

   「是的,我再了解不過了。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要妖精族保護或是收留,我們只是想經過森林而已,雖然我也知道規定的內容裡是連靠近都不可以,但事出緊急,才會如此。」史巴克十分禮貌的向長老簡單說明,長老不像其他族人,他是個通情達理的好人,但他也無法改變規定,史巴克是了解的,但妹莉及亞卻無法理解。

   「史巴克,你就這樣讓她們欺負你都沒關係嗎?」妹莉及亞真的不懂,他為什麼要自願讓妖精罵他而不反抗,而且還要向對方道歉。

   「妹莉及亞,規定就是這樣……」史巴克話說一半就被妹莉及亞打斷。「規定,規定的,到底是什麼規定這麼古板啊?你們妖精族都只會照著規定走嗎?完全不打算好好重新審視一下規定是否有問題?」      

   「小姐您說的並沒有錯,規定是從古代一直傳下來的,幾千年都沒有更改過,我也了解有些規定的確是不適合現今,但我並沒有更改規定的權利。」長老淡淡的說。       

   「所以史巴克到底犯了什麼規定?」

   「觸犯規定的並不是王子,而是他的母親。」長老說:「妖精族規定不可以和人類結婚,違反規定者將永遠不得回歸族裡,當然後代也是一樣的,也就因為如此,王子不可以到這裡來,他只能回人類那裡。」說完長老向史巴克道歉。

    史巴克點點頭表示接受了。「反正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回來,就如同我剛才說的,我只是想經過森林然後離開,會搞成這樣只是誤會罷了。妹莉及亞我們離開吧。」史巴克說完之後,便帶著妹莉及亞往森林的另外一邊走去,路上兩人完全沒有回頭。 

    妖精森林的直徑並不算大,用人間的公制單位來算大約是兩公里半,以人步行的速度來算其實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出去,但因為在森林裡遇見了妖精族,導致多拖了半個小時才走出森林,當他們終於看見森林外的陽光時,以為自己終於安全了,但下一秒發現自己根本大錯特錯。

    王軍居然追來了,因為在森林耗了太多時間,讓對方有機會可以堵在出口等他們,軍隊正前方站著一個熟悉的人,那人正是雷特國的國王。

   「父親……」史巴克無言的看著國王,他早就知道父親想除掉他,沒想到會是這種方式。

   「我不是你父親,我也沒有兒子。軍隊聽令,把違法者抓起來。」國王正式對軍隊下了命令,軍隊的人雖然猶豫了一下但依然照國王的命令開始跑向妹莉及亞和史巴克。

   「妹莉及亞,快跑!」史巴克帶著妹莉及亞往王國邊界的岩山跑去,已經沒有退路了,無法回頭,對史巴克來說所有可以回去的地方都不存在了,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保護妹莉及亞。

    兩人逃命的跑著,沒有任何時間可以讓他們停下來休息,因為停下來就是死,在國王的決定下兩人的結局不會有別種可以選擇的,能夠有好結局的方法只有一個。

    他們在快靠近岩山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山洞,洞口十分窄小,兩人認為應該可以拖延軍隊一點時間,但實際上也拖不了太久。

   「再往內走,我聽見軍隊的腳步聲了,因為洞口太窄,應該是一個人一個人進來。」史巴克看了一下後方如此判斷。

   「史巴克,這個洞穴是死路。」妹莉及亞照著他說的往內走,但走不到幾分鐘兩人看見一道光,水從上方流下來,然而上方的洞實在太小,根本也無法從那裡穿過去,若是用魔法也許還有點辦法,但可惜的是以兩人現在的力量和體力來判斷,水和火的魔法都不足以破壞岩石結構。

    聽著軍隊的腳步聲更加的接近,妹莉及亞就更加的害怕,真的就要這樣結束了嗎?和可拉利妮約定都還沒完成,還沒找到她自己就要先死了嗎?不行,一切還沒有結束,最後的方法是有的,殘餘的魔力也還夠使用一次。

   「妹莉及亞,我幫你拖延時間,趕快打開穿越世界的門,然後永遠逃離這裡,繼續你的旅行,完成你答應她的事。」史巴克拿出法杖如此說,就算真的要被殺掉,也一定要先讓妹莉及亞逃走,一定要。

   「可是史巴克你怎麼辦?」妹莉及亞知道要是只有她自己一個人離開了,史巴克絕對不可能活得下來的,他一人根本對付不了整個軍隊,而且他的魔力和體力都剩下不多了,若要打根本一點勝算都沒有。

   「我會留下來拖延他們,快點打開門,沒有時間了!」隨著腳步聲愈來愈接近,妹莉及亞開始集中精神,因為她並沒有厲害到只要次元之路想出現就能出現,她需要一段時間集中精神並念出咒語才有辦法辦到。

    當軍隊出現在兩人的視線範圍的瞬間,妹莉及亞才剛完成的所有的準備,剩下的只有念出魔法的名,以魔力給予魔法一個形。「次元之路。」

    藍色的洞憑空出現在半空中,不懂魔法的軍隊都嚇了一跳,他們以為這是要對付他們的攻擊魔法,但是再害怕也要完成任務,這就是國家養軍隊的目的,真正的戰場沒有人不害怕,但為了保護國家和重要的人,再害怕都要去,軍人的宿命就是如此。

   「妹莉及亞快走吧,我擋住他們。」史巴克對著她說。

   「不要。」妹莉及亞一聲拒絕了他。

   「為什麼?」史巴克錯愕了,妹莉及亞居然在這最要緊的時候否定了他的想法。「你不走的話我們都會死在這裡!」

   「與其你一個人留下來,不如和我一起離開這裡吧,永遠和這個地方斷絕所有關係。」妹莉及亞說出來的話讓史巴克感到驚訝,他所有的計畫和想法裡都沒有這個方法,因為他一直以來都不知道妹莉及亞的能力有沒有辦法讓兩個人一起穿越世界,而且這也要顧及妹莉及亞的意願。

    現在妹莉及亞對他提出了這個建議,他有些猶豫,雖然他的父親是這樣的一個人,他不喜歡他的父親,但從沒恨過他,而且他是愛這個國家的,但現在他只剩下死與逃走這兩個選擇。

    妹莉及亞對他伸出手,史巴克看看軍隊,又看看妹莉及亞,他決定做出選擇,他握住了妹莉及亞的手。

   「王子陛下你打算逃走嗎!」軍隊最前面的人對史巴克如此喊道,但他卻沒有攻擊的打算。

   「是吧。你們就跟父親說我死了,我應該再也不會回到這地方來了,就這樣不是很好嗎,父親他也不必為了我的事而害怕了。」史巴克微笑著說。

   ……」軍團長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只是遵從國王的命令,但他的良心是知道的,國王訂了不准使用魔法的規定,從一開始就是為了王子一人而訂的,因為王國裡沒有任何人類可以使用魔法,除了具有妖精血統的王子以外。

   「反正我都要離開了,軍團長我告訴你一個忠告吧。」史巴克說:「父親他從我母親死了之後就一直有問題,你應該知道吧?總有一天如果發生了更大的事故我也不奇怪,那時你就自己判斷吧。」

   「史巴克門快關上了,快點。」妹莉及亞催促他,再不走就沒機會了。

    史巴克向妹莉及亞點點頭,然後重新面向軍團長說:「我走了。」接著就和妹莉及亞一起跳入了次元之路中,兩人消失在洞中,隨後洞關上了,只留下軍團長和軍隊的人在原地。

 

   「稟報陛下,王子陛下已經死亡。」等到所有人回到洞穴外面,軍團長向國王報告。

   「屍體呢?」國王問軍團長。「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回陛下,王子和另外一個女人消失在一個沒人見過的藍色洞裡,估計是死定了。」軍團長回報的時候,省略了很多重點,只給了結論,而國王好像只要確定王子不會再回來就放心了,軍團長也就沒有再告訴國王其他任何事情,包含王子離開前留給他的話。

    後來過了幾年王子都沒有再出現過,王國的人民雖然有些懼怕王子那一半的妖精血統,但人民其實都知道,一旦王子不在了,就沒有人牽制國王了,因為國王怕王子,所以他還在的時候不敢太過份。沉重的賦稅在王子消失的一年內便開始展開,男人都被抓去作為軍人,攻打妖精族,第二年國家便陷入一片混亂之中,悲慘的才剛開始而已……但王子卻不會再回來了。    

                                                                                                           (待續)

 ---------------------------------------------------------------------------------------------------

 

因為BLOG設定的問題,所以我只能把字放大

這章篇幅稍短,大約5000字

到目前為止,還在交代故事的原因,因為這是個漫長的故事,最前面基本上大概看不出來後面的發展吧?下一章又會是另一個世界,世界觀又會略有差別,作品的第三位主角將在這時出現

請期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1995&aid=7699133

 回應文章

凌少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過
2013/06/20 17:08

王子應該是用殿下會稱呼比較合適吧!

而且我覺得史巴克的個性應該要改一下,不然會很詭異

一個悲劇人物性格,不適合當主角


水瓶娃娃(莉亞)(TERESA1995) 於 2013-06-20 18:55 回覆:

那是環境造成的好嗎......

隨著旅行人也會成長啊

個性也是慢慢改的嘛

至於敬稱......你要一堆不敬重他的人真的用正確的敬稱我想不太可能

因為這國家本來就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