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源就在妳(你)心裡!——給fligh和認為沒有桃花源的格友們
2011/08/03 15:55:38瀏覽719|回應12|推薦44

在我 思想才是文章的主體——回應泥土兄 貼文裡,你質疑台獨:

你認為台獨是啥東東?

以你ㄉ能力只能建立一個吹牛ㄉ環境, 那有啥桃花園

那我問你現在國家ㄉ名字叫啥 , 不要一天到晚只知說理想, 我還想活10000, 你有辦法ㄇ

你亂說有桃花園怎說別人噴口水

在你認知裡,桃花源只是陶淵明筆下的那個與世隔絕的夢土,而徹底否定台獨所追求的桃花源(如果有誤請更正)


桃花源在哪裡?

我前面一再要大家思考:

安土重遷的漢人先民們,數千年來一直無法成為自己的主人,失去自己和後代子孫對生命的主導權;被迫無奈地,遠從河洛中原,往那未知的、蠻貊瘴癘的邊陲之地遷徙…。

現在中國崛起了,為什麼留學的知識菁英份子,卻還千方百計留在異國他鄉?

為什麼…?

……。

……。

……。

人民不能掌握自己的主權,注定要在威權專制的歷史宿命惡業輪迴!

人類在二十世紀中葉前,多數國家人民仍在帝國主義殖民統治下,任由強權獨裁者奴役驅使擺佈、被壓榨剝削!

二戰結束後,雖然多數國家脫離了帝國主義的桎梏,但部分的國家卻淪入「一黨獨裁」統治,而更甚於帝國主義和帝王獨裁專制。

台灣有史記載後,這裡的人民和土地,一直都是被殖民剝削、榨取資源的對象。

十七世紀初,大明帝國晚期政治腐敗,東南沿海居民被荷蘭招募到台灣當農奴;明鄭敗退來台時,這些被招募來的漢人農奴們,必須和自己的漢人同胞互相殘殺。

十七世紀末,東寧王國(明鄭)勢衰後,施琅帶著滿清軍隊攻台,原本居住於此的漢人,卻要為明鄭和滿清廝殺。

十九世紀末,大清帝國「甲午戰爭」被日本打敗,拿台灣當成戰爭贖罪品割讓,反抗的台灣人,都必須賠上身家性命。

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當新的宗主國來時,總又少不了一陣鎮壓肅反…。

而同文同種的「中華民國」又何嘗不如此?

1945年,當中華民國代理盟軍,以戰勝國的姿態接收台灣,不服從的台灣人,都被貼上「皇民化」的標籤。然後不管你願不願意,將好不容易避過日軍徵調、美軍轟炸,而時值青壯的男人,逼迫踏上陌生「祖國」土地,和那毫無冤仇的人拼上性命。

如果我們仍想依賴強權,桃花源當然永遠只是無法實現的夢土。

我們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思考我們的未來,一代代的當代精英平白被犧牲掉!


()找到答案了嗎?

桃花源就在你()心裡:


孔老夫子的桃花源在“禮運大同篇”。

()的桃花源可以是瑞士、澳、紐、美、加…。

重點是:你()能否孤獨奮鬥,或者選擇完全融入別人的文化?

如果妳()認為世上沒有桃花源,那只能說妳()的人生只有()()

如果妳()認為世上沒有桃花源,那麼妳()生活奮鬥的目地在哪裡?

()人生的希望在哪裡?

真正的桃花源居,已非陶淵明的那個與世隔絕的夢土,而是現實生活中大家對未來生活永續經營的集體共同意識,所共同奮鬥建構的環境。

陶淵明身處暴政亂世的時代,以「桃花源記」投射心裡對自由自在、安居樂業生活的嚮往,然而更是漢人先民們千百年來,所追逐的夢土。

現實生活中的桃花源居,是追求一個以人為本、尊重自然;一個預留子孫發展、永續經營的環境。

漢人先民們在帝王專制的時空裡,無法主導自我的生命主權,千百年的顛沛流離,只能寄情於與世隔絕的夢土。


桃花源就在你()心裡:

我們必須以台灣為主體意識來思考,共同追求: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我們追求政治人權,才能免除被威脅恐懼的自由。

我們追求文化人權,才能讓多數人立足於社會地位平等。

我們追求環境人權,才能使我們的生存發展空間得以永續經營。

勇於追求這些核心價值,才足以建構桃花源的現實環境。

然而如果()因為意識形態作祟而否定台獨,認為世上沒有桃花源,不肯為這些核心價值去奮鬥、追求;只圖享用別人努力奮鬥的結果,可以預見未來,我們仍然要沉淪於威權專制的歷史宿命惡業輪迴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54983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
2011/08/26 22:22
你自己以意識型態看事情, 還想跟我談啥呢? 你只國中程度, 和你論事會扁低我, 再見ㄌ, 有空給個50萬再談吧, 不然不值得跟你談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7 16:57 回覆:
謝謝你,讓我晚飯前,有了開胃笑話!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5 23:50
以你主題回答, 你認為要以台灣為主體意識思考就能創造桃花源吧. 那你認為何是台灣主體意識, 是台灣省還是台灣國來討論, 你有答案嗎? 再說我以前問你我要活10000歲你有辦法嗎? 你也沒回答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6 17:02 回覆:
你要鬧笑話請便!
談台灣主體意識的文章,我前面文章也談很多,只怕你意識形態作祟,根本不想去瀏覽,否則我願意隨時候教、接受挑戰!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
2011/08/25 22:58
屏東縣和高雄縣放任縣民去濫墾濫伐造成88水災, 出ㄌ事就說國民黨長期不重視這問題, 那你民進黨8年是在睡覺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6 16:41 回覆:
民進黨執政時朝小野大,國會不過半數,令不出總統府。
2005年,民進黨提出「八年八百億
防洪治水計畫」被國民黨視為綁樁,全力杯葛。
由此可見不是你的無知,就是你睜著眼睛說瞎話!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5 22:51
你說司法不公正, 民進黨也做ㄌ8年, 這8年也都不公正, 你懂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6 17:04 回覆:
這正是用你意識形態在看待事情的明證!
事實證明:民進黨只要有嫌疑的,一個也跑不掉。而國民黨犯案的,卻族繁不及備載,逍遙法外!
有興趣的話,我可以特別為你PO出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題者不再回應!
2011/08/25 22:24
TO  fligh:
歡迎就我所論述主文的內容質疑、對駁、討論;
如欲討論其他議題,請自行開題。
往後離題者,不予回應!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8/23 11:02
阿扁入監是司法判ㄉ, 和國民黨有啥關係, 你自己都無法擺脫意識型態, 還想教別人該如何做, 這不笑死人嗎?你民主ㄉ認知都不夠, 還想教別人該如何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4 16:41 回覆:
從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二審獲判無罪定讞看來,說台灣司法是公正的,那才是真正笑死人!
誰不知道台灣的公務人員系統,長期在國民黨掌握下訓練出來的?
若不能讓台灣回歸民主正常軌道運作,你被賣了,卻還感謝的替國民黨數鈔票,你執意如此,我能說甚麼?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8/22 03:47
88水災是綠營批評最多ㄉ地方, 如果是你們自己製造ㄉ問題不解決, 還要拿來批評別人, 最後就像你說ㄉ, 開發中ㄉ國家都會忽略這種事, 那你還真有世界觀ㄉ開脫胸懷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4 16:44 回覆:
台灣長期「包山包海」霸佔資源的是誰?
你可以將國民執政所帶來的環境問題,歸罪給民進黨,我只能說你是非不分!
民黨台灣執政數十年來,以「經濟掛帥」思考,開發這片土地;原本我不忍苛責,因為這是開發中國家為了「立竿見影」,最容易犯的毛病
為了後代子孫的永續經營,我們必須調整改變這種思考。我不敢說
若讓民進黨長期執政後,不會犯這個毛病,所以身為國家主人的妳(你)我,必須建立起永續經營的共識價值觀,共同監督這個政府。
然而在你眼裡,卻見不到國民黨執政犯錯的「林」,只見到民進黨犯錯的「樹」!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8/20 23:58
阿扁ㄉ大貪污你都沒批評過, 所以日子才不好過, 你ㄉ歷史觀都是講些錯誤ㄉ內容, 蔣沒來我看你這文章都不能寫, 所以不要不懂裝懂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2 22:55 回覆:
阿扁大貪污已成階下囚,任國民黨宰割,你還不滿意嗎?
國共內戰,冤死的人民不夠多嗎?
若說我的歷史觀是錯誤的,只能凸顯你的冷血!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你
2011/08/20 23:43
高雄.屏東和高雄縣在濫墾濫伐而造成88水災, 你有批評過嗎?沒有, 這不是資源濫用嗎?你以為講講所謂政治立場, 就能表示你比較清高嗎? 你是只會講夢, 其他都不懂ㄉ人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1 20:07 回覆:

人類進入廿一世紀,大環境的問題,不單只是台灣的問題,而是人類長期過度開發所造成,影響所及;已造成全世界的共業,日本核災輻射塵不就是眼前最實際的例子?

我指出整個大環境的問題點,你卻只專挑現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可見你意識形態之一般。你無法站在國家主人立場看問題,只能淪為顏色政客之棋子。

你或許認為台獨就是「綠」的,其實這種想法很可笑;2000年阿扁上台時,提出了「四不一沒有」就已被「留校察看」,到了政治獻金留在私人帳戶時,他已被「勒令退學」!然而馬英九就乾淨嗎?在我看來:「天下政客一般黑」!

「政客」者,政壇之過客,趨利投機而行;何者為“利”?何者為“害”?在乎其各人判斷。我不認為陳水扁真心信守台獨的理念,否則就不會說出:「台獨是選舉票房的毒藥」這種話。

云:「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事實上你所指稱南部災情的問題,已是老舊沉疴的問題。這種問題在開發中國家是很自然會忽略的問題,我提出來,只希望大家能反省檢討這種以「經濟掛帥」的思考是否真值得?

你卻懶得思考,我能說甚麼?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08/19 04:28
你又說中華民國來不服從ㄉ台灣人被貼上皇民化ㄉ標籤, 那我請問你,你喜歡被殖民化
嗎? 而把被殖民ㄉ人說是應該被不當管理, 而且要欣然接受, 這理論是誰教你ㄉ, 你這理論就不適於做個現代人, 那其他ㄉ理論就更荒謬ㄌ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8-20 17:03 回覆:
你沒站在以台灣為主體的角度來看,當然無法理解當時被殖民的痛苦!
對多數早期漢人移民來台的台灣人來說,在情感的歸屬上仍是「來自唐山」,我的父祖在日治時代,被日本人罵「清國奴」;
原本以為「回復祖國」可以不再被歧視,當個有尊嚴的國民,然而國民政府來台灣後,台灣人民日子反而過的比日本時代還苦;
「二二八事件」只是國府貪腐無能的一個導火線,同時也證明國府在中國同樣的作為,否則領導抗日勝利
民族英雄的蔣介石,何以被黃埔的子弟兵背叛?
你不思這些歷史的前因後果,我還能說甚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