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系列 (08) ......【蝴蝶不就是毛毛蟲嗎?】
2010/08/28 15:44:26瀏覽595|回應6|推薦35

旅居加拿大時,經常到湛山精舍參訪,有一回,兒子在寺院花園裡,抓了幾隻毛毛蟲,小心翼翼的放在樹葉上,拿進大殿給正在禮佛的我,當我看到一堆毛毛蟲時,嚇得要他立刻拿出去!結果,兒子大聲的說:「媽咪!那妳為什麼又會喜歡蝴蝶呢?蝴蝶不就是毛毛蟲變的嗎?」當時,性空師父當時也在場,摸摸兒子的頭,笑說:「對!你對!」

冬天裡,寺院外的小湖結冰,兒子想到湖邊玩,我告訴兒子,等春天冰融了之後才能到湖邊玩,兒子說:「媽咪!冰就是水,水就是冰,不是嗎?為什麼你只喜歡水,不喜歡冰呢?」師父在一旁聽到了我們的對話,大笑說:「你對!你又對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61570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21 20:05

樓下過兒說的對

恭喜菩薩與佛結緣    度化世間的慈悲願力

末學合十頂禮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11-22 18:47 回覆:

當時加拿大的師父,還特別告訴我

宿世善根事與生俱來的,並非來自後天刻意的調教

並說兒子本身就具備善根、福德,所以像個小禪師

感謝美讚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看三篇
2010/09/09 14:46
你兒子真是高靈轉世!

恭喜恭喜!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37 回覆:
謝謝,兒子從小想像豐富,每一件事都追著問我為什麼?

東逝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個小朋友
2010/09/07 13:45

下次吵著要吃冰

就給他杯水喝吧!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40 回覆:
是啊,有一回他還告訴我同樣一杯水,是從冰塊融化的?還是等熱水變冷的?水的味道都不一樣哩!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10/08/30 14:28
明知是對~~可是我掙不脫...還是喜歡蝴蝶怕毛毛蟲....不如他不如他~~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43 回覆:
我們大人大概很難接受,會讓自己感覺不舒服的事物,小孩則甚麼都好奇,所以沒有分別心吧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慧根
2010/08/29 08:09
真是有慧根的孩子!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8-29 15:22 回覆:

謝謝誇獎。


工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 " 分別心" 的小孩,太棒了
2010/08/28 19:18

這小孩真是沒有 " 分別心",讓我覺得慚愧啊!! 要多多學習了....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0-09-22 11:54 回覆:
所謂至道無難、唯嫌撿擇;然而我們總是挑選自己所喜歡的,而嫌棄不想要的,可是自己往往做的卻是錯誤的決定,因為無法分辨麼才是正確的選擇,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