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系列 (02) ......【黃香暖被】
2010/08/15 18:37:11瀏覽1677|回應1|推薦18

     

有一天兒子睡前,依照慣例為他講床邊故事,這回講的是「黃香暖被」的故事,告訴他:「黃香這個小孩很乖,他爸爸身體不好又很老了,所以他很想保護爸爸。

每當天冷的時候,在他爸爸睡覺前,黃香都先把棉被睡暖了,才讓爸爸睡;然後再脫掉上衣,光著身體讓蚊子叮,希望蚊子不要咬他爸爸。」說完之後,原本以為兒子會覺得黃香又乖又棒,想不到兒子站起來,搖搖頭說:「怎麼又是一個笨小孩的故事?」

兒子說:「媽咪,這個故事應該改成“三隻青蛙”的故事,因為青蛙可以吃蚊子,黃香為什麼不先去抓三隻青蛙,放在家裡幫忙吃蚊子,他應該先想辦法,不是自己餵蚊子,如果他被蚊子叮死掉了,就沒有人幫他爸爸暖被跟抓蚊子,所以他爸爸很快也會死掉,那怎麼保護他爸爸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23259

 回應文章

水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個解決問題的人
2011/02/17 14:37
說得真好,他看到問題所在,提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