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幸台灣沒有鎖進中國
2024/03/18 14:09:51瀏覽387|回應1|推薦3
在十年前的三月十八日,有一群熱血的台灣年輕人發動夜襲佔領了立法院展開轟轟烈烈的「反服貿」抗爭運動震驚了各界,在歷經將近一個月的抗爭期間,儘管社會各界的聲援不斷,但參與抗爭的學生與民眾仍飽受黑道騷擾、黑警噴水毒打以及司法迫害,然堅守不退,史稱「太陽花學運」。

這一場運動不但成功擋下了國、共兩黨聯手假藉擴大經貿經交流之名,行「以商逼政,以經促統」之實,更避免台灣步上香港的後塵被鎖進中國、在三年後的美中貿易大戰中造成台灣跟著中國一同沉淪走向衰敗的下場,而且也奠定了台灣在政治、經濟與軍事等各方面與世界接軌而蒸蒸日上,不再是無人聞問的「國際孤兒」。

以前在陳水扁擔任總統的八年期間,一些統派政客與媒體動不動就愛指控民進黨說台灣如果不擴大跟中國交流就是「鎖國」,台灣經濟會向下沉淪,而今事實證明:如果台灣當年讓「服貿協議」通過生效,進一步擴大與中國的交流,那才真的會將台灣「鎖」進中「國」,如香港一樣被視為中國的共犯遭到制裁!

因此台灣人應該慶幸:多虧十年前有那麼一群熱血的青年學子與大無畏的民眾挺身而出,才有如今的股市邁向二萬點,人均GDP超越日韓,但願台灣人都能不忘初衷永遠謹記:「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畢竟,當年有許多收割這一場學運政治紅利的政客們,如今正在頻頻對中國送秋波,中國紅色資金也仍在繼續蠶食台灣!

(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t-4w-0mbw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Blue&aid=180409541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2 13:43
陽花學運「起造柯文哲黃國昌」 前幕僚嘆:沒人比他們更可悲!

太陽花學運,又被稱作318運動、佔領國會事件

,是指在2014年3月18日至4月10日期間,由台

灣的大學學生與公民團體共同發起的社會運動

。這次運動由抗議學生主導,佔領位在台北市

的立法院,還曾一度嘗試佔領鄰近立法院的行

政院。該運動爆發的主要原因在於《海峽兩岸

服務貿易協議》遭強行通過審查,而該協議被

反對者視為將損害自身經濟,並且強化中華人

民共和國的政治影響力。其他參與運動理由還

包括要求民主程序…等。 

UD新聞:另類藍白合!國昌同框友宜:若需要幫忙 義不容辭 (張曼蘋/新北即時報導) 

感想:黃國昌侯友宜 那麼好,那 柯文哲主席

還要 繼續 重用 黃國昌 嗎?

引用 我在〈兩岸事務該由 .. 〉tt/57384611

( 2016 年 5 月 23 )的 留言:

「呵...不用擔心啦!520當天,本國師 讓 股市上漲

,破解了 長期以來的 520魔咒。

今天 股市又大漲!只要我持續發功,上萬點不是夢!!微笑

政府 就是 不和我 比歐 合作

,才會一直 衰事 不斷。

見侯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