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IS MAN又要去紅幹
2024/03/27 10:26:14瀏覽345|回應1|推薦3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版的釋義,「幹」這個字的意思有:才能。 例:文幹、才幹、幹練;事情。 例:公幹、貴幹;從事、營求。 例:他是幹那一行的(註1)。而在一般通俗的用法,「幹」這個字則與「姦」同義,比方說台灣罵人的粗話中所說的「幹你娘」(註2)、「去紅幹」。

在台灣,馬英九打從踏入政壇以來就備受統派媒體呵護,擁有鐵氟龍塗層般的不沾鍋特質,因此即令他從法務部部長到台北市長都幹得政績慘不忍睹,卻還輕輕鬆鬆地被拱為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08年總統的候選人。

只不過,當他在2007年訪問日本想要出口轉內銷為總統選舉造勢,卻被日本人毫不留情的一路抗議甚至痛罵他是「賣國奴·支那の男妾」,意思很明顯就指他甘願充「男妾」供獨裁中國縱欲(註3)。

而馬英九這一位被CNN的記者衊稱為「THIS MAN」在卸任後,顯然一直念念不忘2015年他在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握手當著全世界面前高唱「一個中國」的風光,在去年境管結束後就迫不及待的假藉祭祖之名去中國跟對方高唱「大家都是中國人」(註4),為迎合「紅」色中國賣力「幹」,真是不折不扣的「紅幹」!

如今在一年過後,「THIS MAN」又選在愚人節當天又要再去中國「紅幹」。讓人不解的是:他如此愛中國,何不舉家放棄美國籍與綠卡全都移民回中國,偏要東食西宿占盡各種好處,即令任人唾罵他比妓女還不如,卻依然面唾自甘?

看來想當個「紅幹」的「支那の男妾」,還真得練出非凡的臉厚心黑的中國功夫才行!

(註1) https://dict.concised.moe.edu.tw/dictView.jsp?ID=16453&la=0&powerMode=0
(註2)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71212
(註3)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70322
(註4) https://www.gov.cn/lianbo/2023-04/12/content_5751102.ht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Blue&aid=18044164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3:53
賴清德蕭美琴明赴國防部聽取機密報告 國正曝「2重點」很必要

準總統賴清德近期積極了解軍方事務,2日

將與準副總統蕭美琴前往國防部聽取機密簡

報,由於涉及軍政核心,明日帶什麼人同行

,極有可能就是未來政府國安團隊核心成員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日證實此事,並

說這已經排定了,國防部要做出說明,對於

新任正副總統有必要、也應該說明目前的狀

況,以及未來的重點。

此外,外界傳出下一任國防部長人選,前海

委會主委李仲威呼聲高,媒體並指「邱國正

近日與部屬閒談時,私下提及他也認為李仲

威很有機會」,對此,邱國正回應,「我不

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一方面因為還沒有

任何人談過這個問題,自己也沒有任何設定

。至於外界問的人選,邱國正強調,大家的

才能、經驗都是很豐厚的,但自己真的不知

道。

國防部長由文官接任? 綠委:尊重賴清德人事權

國防部長邱國正兒子涉黃案,外界認為邱

520將交棒,前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國安會

祕書長顧立雄被點名接棒,外界好奇,賴

清德是否會用文人部長。對此,綠委吳思

瑤說,尊重賴清德對於國防外交閣揆人事

。 

吳思瑤說,雖然總統換人,但仍持續由民

進黨執政,這就是為什麼賴一再說要尊重

陳建仁率領的內閣團隊,政策延續必然,

組閣不像過去相對快速,一切都在安排當

中。 

至於邱事件是否導致軍紀渙散。吳思瑤表

示,不要無限上綱、過度連結,這些討論

都沒有正當性和建設性,不方便也拒絕臆

測回應。

不分區動了!吳敦義「七仙女」將卸任 立倫出手朱家軍2026全面接班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