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衝撞總統府2024衝撞新華門
2024/03/12 08:29:27瀏覽416|回應0|推薦3
就在中國政協、人大「兩會」召開期間,北京市內照例高度警戒形同戒嚴之際,卻在3月10日凌晨發生一名男子開著一部黑色轎車衝撞中南海正門「新華門」,當時並有人大喊「殺人犯共產黨」的事件,雖然中國官方刻意封鎖消息,但相關影像還是在網路上快速流傳開來(註1)。

這一起事件對於台灣人來說,很自然而然地就會回想起2014年1月25日一位叫做張德正的砂石車司機在清晨駕駛一輛35噸重的砂石車高速衝撞總統府大門的事件(註2),雖然這兩起事件都沒有在當時立即造成人員傷亡,但都暴露出當事人對當權者的不滿無處申訴才鋌而走險,以極端的暴烈行為來表達訴求!

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僅被以殺人未遂及損害古蹟等六項罪名判刑六年,至於衝撞中南海的不知名中國男子的下場,以中國現今的政治氛圍來看,恐怕是凶多吉少,畢竟習近平連被人以小熊維尼嘲諷都無法容忍,又豈能對於駕車衝撞新華門這種公然挑戰他權威,對他而言可說是大逆不道的行為輕輕放過?

在2014年張德正衝撞總統府後沒多久就爆發「319太陽花學運」,馬英九政權派出警察對上街示威抗議的民眾暴力鎮壓,馬英九個人因而在2015年跑到新加坡去會見習近平,與對方一個鼻孔出氣高唱「一個中國原則」,終於喪盡民心造成中國國民黨在2016年的大選中慘敗,至今仍看不到有重回中央上台執政的可能性。

而今,與馬英九在新加坡握過手後就衰事不斷的習近平,即令如願的「稱帝」並定於一尊,整個中國無人能夠挑戰他的權位,但是在他治理下的中國卻是經濟每況愈下,在國際上四面楚歌,中國若無法除掉習近平,只怕就只有跟著他一起陪葬了。

(註1)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603434
(註2)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205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merBlue&aid=18038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