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天搖影】 (之二) - 『類非典』武俠短篇
2009/06/08 09:44:51瀏覽683|回應0|推薦5

『類非典』武俠短篇

水天搖影 (二)

【這是我的一篇舊作,是 SARS 正流行時寫的。時下竟又有『豬流感』之出現,並有逐漸蔓延全球的趨勢,因而再次貼出。由於原文較長,今分兩次刊出 。】

一進入便覺林子怪異!一種窒息的死寂,新月微光又更使林內鬼爪陰森!這林子會是像諸葛武侯的八卦陣那樣?

他向右折,景況攸變! 突然他心生警覺!矮身斜竄,兩支袖箭身旁擦過!
他怒道:「九尾狐!你算什麼好漢!鬼祟偷襲!」

一絲極微的笑聲五尺外樹後傳來。他突起發難,右手裏外一兜一推,拍出一掌。一聲悶哼,一個身影震出丈外。他飛身躍近,沒想到林內竟還有一個大水潭,水潭直徑有四、五丈左右,此刻兩人對峙潭邊。

章九:「『如意推星手』早已失傳!你是誰?」
他一怔,除了『推星手』,他還使了三成『牟尼印』,沒被這小子瞧出來!

「哼!分明是武當的『推窗望月』,我是誰有必要告訴你嗎?!」
章九微笑說:「你鼓樓竊聽,暗夜尾隨,究竟有何企圖?」
他咬牙切齒:「你們喪心病狂的一群!引發瘟疫要害死多少人啊!」

章九咳了咳:「這不是我們的本意!誰知會起病變 …… 」
「如何不思急救,連三都也下毒手?!」
章九臉色深沉,沒答話。

「廢話少說!除惡務盡!」他頓起殺機,運起師門『牟尼印』:「領教『千幻靈狐掌』!」同樣一式『推窗望月』他拍向章九左肩。

劈啪連聲中,已交手七八十招。『千幻靈狐掌』又快又狠,招招攻向要害,可惜遇見剋星。九尾狐內功似乎平平,快打下去絕討不到便宜。果然章九緩下攻勢。但『推星手』攻守自如快慢隨心,他豈會給章九喘息的機會!『撥雲摘星』、『五星相印』、『穿雲墜星』上中下三盤一氣攻去。

「且慢!住手!」章九喝道。
他停攻 ……
只見章九用袖口遮住手掌,自懷內取出一個油紙包裹。
「這是一件瘟疫死者的穢衣,我留下,想設法研製解藥。你既有拯世救人的胸襟,不如你去設法吧!」
他不禁一怔,難道九尾狐並不如傳聞的壞?他不自覺向前去接!
「 …… 我看倒不如你現在就立刻研究解藥吧!」綻開詭譎的笑容,章九一捏一拋,竟將包裹丟向潭心,「這青龍潭乃此地水源,你瞧著辦吧!告辭了!」

他被騙了!這該殺的東西雖可惡,他卻不能置這一帶的居民於不顧!他環顧,見樹林呈八面形圍住圓潭,果然是八卦的樣式。他向潭心走去,要撈起穢衣。潭心的油包已經半開,淡色的衣服在漆黑的水面逐漸展佈 …… 變形 ……

潭水冷冽,他取出晶鐲套上左臂,運功潛身入水。這次濁氣起自腿骨內側,但燥熱被陰冷潭水化去不少。
穢衣像詭異水母在水中沉浮,而半開的油紙包,卻像摺船隨波上下。
他游近伸手先取油紙,想用油紙兜取穢衣。才一接觸便覺不對!指尖一陣痲痺慢慢傳開!
他中毒了!又被騙了!
倉皇間他嗆了好幾口水。穢衣於折騰後,功成身退沉入水底,只剩那載毒的油紙包,在水面勝利地囂張雀躍。

他想往回游,但不對,入林處一片死寂,分明是片絕地!他須搶佔對岸的生地!
未達彼岸他右臂已失去知覺,他轉身仰泳,以左臂和雙足划水。不一會,他似乎觸及沙土,他想翻轉查看是否到岸,但肩頸無法動彈!他單手探摸,發現已達潭邊沙渚。他設法將自己盤膝坐起,肩頸以下仍浸在水中。

他不知該恨,還是該悔!沒想到輕輕年紀就這樣葬送小人手裏!他想起師父和妹妹水媚兒。媚兒在這兒就好了,媚兒身上有師門另一重寶『鏤心玉蟾蜍』,專解百毒。

這一生中,他數度陷入困境,每次幸都絕處逢生,這一次也會有奇蹟嗎?
頭一次,是山裏採藥,誤食毒菌。山裏一個異人,給他一包石粉解毒。那異人不會武功,但一日三餐磨石為粉,吃的是石粉。
第二次也是採藥,掉入石洞,暗不見日。也是一個異人引他出洞。第二個異人也不會武功,但黑暗中,兩眼發出綠光 …
他們外表與常人無異,是什麼原因使他們的生理機能產生了這般突變?
第三次便是遭雷土司的毒手,被丟棄荒山。就在他昏迷快完全喪失神智之前,聽到一個聲音 ……

「不要抗拒。」
不要抗拒什麼?
「你中的毒。」
怎能不抗拒呢?
「你接受。」
我接受?
「是的。你和毒共存。」
共存?
「是的。誰也不用消滅誰。」
消滅?不 …… 不消滅?
「是的。相容才能共同生存。」
可是毒已入我體內!
「正是。如果沒有你。那毒和你就是一體了。」
沒有我?
「對。把你自己忘掉吧。」
忘了我?
「你的身體沒有你。會活得更好。」
如何沒有了我?
「我助你一臂之力吧。」

似乎有枯枝伸過來點向他左右晴明穴,然後一股熱氣襲身 …… 等他醒來,已經解毒。這個異人只聞其聲,不見其形。是怎樣的突變連形體也不見了呢?

他的確聽到一個聲音。
是章九。站在潭對面。大概返來查看他的死活!他本能地運起秘功應敵。
濁氣起自中焦,又與某種新的毒素結合,來勢洶洶!熱毒直攻手太陰肺經,循穴渡脈!幸而潭水再次消減了燥熱。
章九:「你中了『鶴頂楓』,妄動真氣,已無藥可救!求仁得仁,你不應該怪我,可惜那『如意推星手』失傳了!」
章九走了。沒繞過來再補他一掌或一指的。中原武林為什麼每每將毒物冠以美名?!

哼!想我死掉!還早呢!
我沒有了我 … 那麼毒也不是毒了!
他凝視寒潭,思考著無形異人的話。

如果他心中沒有了肩、頭、頸、臂等肌肉的存在,豈不也就無所謂僵直不僵直了?!
他眨了眨眼。他真的眨眼了嗎?新月已落近潭的邊緣,滿潭星星更明亮。他心中一動,俯首細審潭底明滅的星光 ……
這不活脫一幅銅人腧穴針灸圖 上的穴道嗎!愈看愈真!新月的微光在粼粼水波中一線線伸縮,似乎正指示著經脈的運行路線。按圖稽索,此刻波光月影和寒潭星辰所列出的,正是手太陰肺經諸 穴,起自中府,入雲門、天府、俠白、尺澤、列缺、經渠,經太淵、魚際、到少商。他運秘功導氣行穴。

原來他師門這『小瑯環如意吸星大法』吸的竟是『水中星影』!
果然臂上晶鐲也立時感應發出熾光,一股熱氣由尺澤往手指緩緩前行,然後由手指商陽、二間、三間轉入手陽明大腸經諸穴,循序漸進運轉全身。

水天搖影,星辰透機 …… 他覺得與天地渾然合一,忘去肉體。既無肉體,何有病毒?
我們和諧共存好嗎?接受你,接受我!來!循經脈而行。還有奇經八脈 ……
遠古神農氏嚐百草,會不會是嚐百病?以身餵病,爰共求存!正像他現在這樣 ……

嘉靖二十四年福建大疫死者萬計【古今圖書集成醫部續錄】,貴州的人民會因水羲兒的以身餵病,與病共存的神秘奇幻武功而得到拯救嗎?

~ ~ ~ ~ ~ ~ ~ ~ ~ ~ ~ ~ ~ ~ ~ ~

註:
一 張先【虞美人】:「苕花飛盡汀風定,苕水天搖影 …… 」

二 『類非典』即 “Pseudo-SARS”

[水天搖影  之一]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3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