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老腳先老——新的認知
2023/04/23 17:32:32瀏覽948|回應1|推薦31

人老腳先老——新的認知

由於「突如其來」的情況出現在我的腳步上,踉踉蹌嗆,歪斜不穩,這是很危險的,若不是伸手搭在電桿柱上,或路邊的牆面上, 就可能撲倒地上,甚或頭破血流 ! 這不是小事,因此立即往物理治療師那兒,請她協助增強我的腳力。

見了兩次後,我感到她對我的治療相當冷淡,她所擬出的各式練習,效率不大,至此我突然有了一種新的認知』,就是——人類的老化過程,絕無逆轉的可能,不會有仙丹或仙術,可讓我再度的健步如飛』,難怪理療師第一節課時,就向我提及拄根拐杖。

起先我對拐杖是排斥的,但後來想到,拄根拐杖,就可搞定我面臨的行路上的一些問題,如不穩、腳步快慢難控制等,都可逐漸擺平,所以就找了根拐杖來用。果然,雖然我的行路腳步慢了下來,但我已不再追趕公車,不再紅燈過馬路,安安穩穩的等綠燈,只有綠燈在二十秒內就轉成紅燈時,才需要在最後的關頭,意思意思小跑步一下,( 像拜登那樣的小跑步 )

就這樣,如今我上街,竟感到無比的『好整以暇』,相當的『舒坦』! 一根拐杖帶來的改變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79017523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4 10:28

年紀大了,各種老化退化接踵而至。

拐杖是自古以來老者步行輔助良器,能歷久不衰,必有其功用。

吾輩要適應各種老化現象並學習如何克服,

謝謝您的寶貴經驗分享!!!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StoryTellerPJ) 於 2023-04-25 02:29 回覆:

多謝旭日格主的蒞臨與留言。   在多倫多這兒,不時也見到一種小型輕便的四輪手推車,車上中間有一片坐墊,可以在推到公車站牌時,坐下等車,真是老神在在的樣子 !    不過我目前拐杖已足夠,暫時不會想換輪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