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吹著笛子來』- 金田一耕助探案
2022/09/04 14:12:35瀏覽760|回應0|推薦22

惡魔吹著笛子來

上篇貼文我說: 有沒有邪惡的音樂?(存疑!

而昨天就在 You Tube 上,就見到了: 惡魔吹著笛子來

音樂本有陶冶性情的基礎功能,但若由惡魔本尊吹出的音樂,會是來陶冶凡人的性情的嗎?

其實惡魔吹著笛子來乃日本推理大師,橫溝正史的推理小說,情節主要集中在,樁英輔子爵一家延續了兩代的亂倫事件而產生的兇殺案。此書亦係橫溝正史的金田一耕助偵探的系列小說之一。

樁英輔子爵因無法面對發生在自家內的亂倫慘劇,因而自殺逃避了之,並留下了他自己譜曲的惡魔吹著笛子來來預言接下來連番的命案。在金田一耕助細密的觀察追索之下,終於解開了此一牽涉多起命案的事件。

我並非日本推理小說的忠實追隨者,常感覺一些作品,有造作的嫌疑,比如大家族一代亂倫還可信,比如紅樓夢裏賈府都有扒灰(公公跟媳婦),養小叔的事情秘密發生,只是沒聽說二者有生出下一代的事。

惡魔吹著笛子來竟連環發生在兩代身上,我覺得有些難以相信。故我之所以拿來說事,只為了要問有沒有邪惡的音樂?

本書好像兩度翻拍成電影,1979 2018,只是此長笛的曲子惡魔吹著笛子來可能兩片中都未曾真正出現,所以我們還是不知道,究竟如何才能稱之為邪惡的音樂』吧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7700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