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哈同奇譚 之 奈米奪魂記 - 續 (週四)
2017/05/19 14:25:44瀏覽601|回應2|推薦18

《上週情節提要》 

法國巴黎的『裴聿美東方藝術博物館』正舉辦著中國玉器特別展,而展覽大廳內最搶眼的,卻是一幅超大型海報,由三樓的迴廊直接垂到一樓,海報上一對儷人併肩佇立,真是郎材女貌羡煞所有的觀者。

女的是國際知名中國影星唐美儀,一身小鳳仙裝束,她身邊的男士也著長袍馬掛,更戴一頂瓜皮小帽,卻是法國馬賽的知名花花公子兼實業家薄鳳池,正是捐贈玉器的主人。

巴黎的學術界和一般媒體對這批贈品的來龍去脈,相當的感興趣;而駐館考古學家凱薩琳,檢視贈品後,更發現了不少另她大為困惑的問題。正當大家試圖向薄鳳池本人提出詢問時,他卻就在開幕前兩天神秘失蹤,全球遍尋不著。

他的失蹤更吊足了巴黎市民的胃口,因此開幕當天盛況空前,從早到晚參觀者絡繹不絕。

凱薩琳帶著女兒羅珊蒂也於傍晚來到展覽廳巡視,羅珊蒂頻頻抬頭向上望著五層樓高的穹拱圓頂。

凱薩琳問她見到什麼了?她說有人在天花板上。 

 

【一  小女孩頻頻抬頭上望 (週四) 

凱薩琳再次運足目力向上看去,仍瞧不出任何的異狀,但她知道她的這寶貝女兒,很早的便顯示出有心電感應的異能,「有人?怎麼可能呢?」 

她特別留意那穹頂髹成白色的表面,仔細想法子去發現是否有裂痕、剝落、或褪色的地方,甚至會不會有小鳥飛進來做巢了? 如果真有這些狀況,那麼她明天便得去向博物館工程組報告,以便修葺,但她瞧不出任何這樣的狀況。 

「有人躺在天花板上。」凱絲說。

「人怎麼能躺在天花板上呢?」

「就像蜥蜴那樣。」

「蜥蜴是四隻腳黏在天花板,或牆上,那怎麼是躺呢?」 

這時正好一組團隊由導遊領著,圍到她們所在的玻璃櫃前進行講解: 「這裏我們見到的這玉質的器物,在學術界引起不少爭議,從形體上考證,應是中國稱做『琮』的玉器,係在祭祀的儀式上使用,可是這次卻摻合在瑪雅文物的一小堆內被發現,不少人因而準備向薄先生質疑,可惜的是薄先生本週初失蹤了,本來今天會來主持開幕式及剪綵的,可是目前,幾乎全球的警界都在協力找尋他的下落,所以這件物品的來龍去脈,恐怕非要等到薄先生被找到,才會有合理的解答了!  

羅珊蒂見母親看著那群參觀者,傾耳聽著導遊講解,遂又拉拉母親的衣角,然後指指穹頂。 

凱薩琳看看腕錶,然後輕聲說: 「傻孩子,我們回辦公室去吧,我還得去查一件東西。」 凱薩琳的辦公室是在地下第一層,母女倆需要乘電梯下去。 

裴聿美藝術館的兩層地下層是貯存所有藝術品的倉庫,卻並非整個街段的大小,因為穹頂圓塔並沒有地下層。 

電梯座落於圓形主展覽廳和長方形三層大樓的交接處。她牽起女兒的手,向電梯走去。 

長方形大樓第三樓主要是辦公室和可以俯瞰圓形展覽廳的電子監測警衛室,而一樓和二樓則為專題展覽室。

一樓格局,由兩條約兩碼寬的南北方向走道,平均分隔成三個區間,這三個區間內,都是打通的大小不等的各類展覽室。 

有兩座電梯位於西側展覽室的南端,距圓形展覽廳的外緣亦有兩碼寬的走道。兩座電梯其中只有第二座,才五層樓全到得了,第一座只在地下室的第一層和一到三樓間上下。 

另外在館的北端兩角,緊鄰著防火梯,又各有一座運輸電梯,東邊角上的那座,更是一般的三倍大,自然是為了上下搬運大件的藝術品。 

東側展覽室的南端,則是一座極為別緻又美觀的大型迴旋樓梯,可由一樓走到二樓,最後通上三樓的環廊。 

這座迴旋樓梯十分寬敞,參觀者只要遵循右行的規定,那麼絕對有足夠的空間,容一人雙向同時上下。 只有在今天這種參觀人潮洶湧的情況之下,館方才會訂下單行規則,上午上行,下午下行,方向不對的參觀者,就只好請等西側的電梯了。 

 

《下週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ryTellerPJ&aid=102936869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心?
2017/05/21 15:43
三年?似太長,有如耐心比賽。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StoryTellerPJ) 於 2017-05-22 09:00 回覆:

關鍵是字數,我覺得網上閱讀文字,一次讀一千六都嫌多了。聯邦這兒的作家譚亮先生,也正在連載推理小說『寶石之剄』,他也是每次字數九百左右,他是準確的每五天推出續篇。我則因為加了插畫,老擔心教不出卷來。

每週連載,與其說考驗讀者耐心,不如說考驗作者『吊胃口』的技巧,能否於緊要關頭打住,拋下好奇心為誘餌,讓讀者下週必來。

『奈米奪魂記』推出只三週,我猜想你已感到不耐,足證我說故事的技巧委實不甚高明。  J

我上次提到正在進行網頁設計,等弄妥後,會將主戰場移去那兒,刊登的情況可能會有變動。

此外,小說專門網站,中英都不虞匱乏,我會在第一章快結束時,找我喜歡的,再開一個貼文地點。

這次的每週連載,還有一項緊要的功能-逼我自己多練習插畫。所以,在第一章登完之前,大概都會沿用如此格式。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0 08:34
不知總共有多少集?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StoryTellerPJ) 於 2017-05-20 11:53 回覆:

『奈米奪魂記』這一集共有九章,其中第五章有其他章次至少三倍的長度。我才寫完第五章,但六到九章都很短。這次網上登出,以每週一千到一千六上下的字數,第一章要十二週才結束。我估計了一下,登完第五章約須一百五十週左右,那就是近三年了!但實際登出方式,將視情況隨時可以更改。

『洛哈同奇譚』於『奈米奪魂記』之後,應該可以繼續發展出兩個續集,目前只有稍微的概念和發展方向而已,方處萌芽階段。

此外我正在進行再開一個網站,(舊的『頤紅院快雪拾芹齋』早已收掉了),來發表目前我手上所有的小說,尚未完全架構好。但計畫中想開放給同好的投稿,你有興趣再揮彩筆嗎?(我可以負責幫你畫插圖。)

『奪魂記』歡迎你多多批評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