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生活--《墾丁海景》換工度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
2012/05/25 20:54:25瀏覽695|回應0|推薦38

 下水操扭得很起勁

老公Te只要看到水,沒下去泡一泡總覺得一事未了,還會像小孩一樣,發小脾氣。當我們還在中國新疆一帶時,朋友知道我們在10月底就回到台灣,即刻報名大鵬灣長游,這兩位南征北討,連外島金門也要湊兩腳,那會讓屏東縣市辦的建國百年長游活動溜走。而我一想到跑那麼遠去墾丁只是去游個兩小時的活動,好像不是我的旅遊習慣,開始在網路尋找其他行程,一個早上的大鵬灣長游活動變成是七天的南部之旅,最讓我們難以忘懷,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墾丁海景換工度假。當我提出要寫這篇換工旅遊記,Te回說,改天他一定再拜訪,沒換工他都願意再去「簡單生活」度假及衝浪。

在與「簡單生活」的阿Ken聯絡中,必須了解換工的項目,我列舉一些我和Te會的專長,讓他來選擇,Te是一個Handyman勤雜工,幾乎家裡大小工作他都能做與修復,而我會一些糕點之類的活。我也對做窗簾也很有興趣,但在留言板上看到一位香港女生是以此工作當交換,她又是服裝科畢業生,我當然不敢搶她的換工。 

事先在Goole的地圖上找到「簡單生活」的位置,它在靠近恆春半島東岸的佳樂水附近,必須在恆春鎮時換路線到滿州,不能從屏東直線開到墾丁,那就有點繞路。

 

我們從房子後門進,叫喊沒人應聲,從側面又繞到前門,拉開落地窗大門,進入房屋的活動場所,依然沒人,只好打電話給阿Ken,讓他知道我們已經來了,在等待時間,我們將要住四天三夜(一個換工單位四天三夜)的食物搬進廚房,也將烤具用品還有豆漿機全都搬進廚房。從中國回到台灣,妹妹去接我,剛好她新買一個豆漿機還在車裡,她說,如你想用就連你的行李一起搬吧! 使用機器沒多久來墾丁,當然希望大家一起分享原味豆漿與新鮮果汁。

 「簡單生活」的主人不在,我們自動自發開始找活來做,我了解廚房有那些設備,會用得到的,Te開始擦洗大門的落地窗,或許曾經貼過東西,窗戶上都是膠帶使用過的膠質物,經過他的清洗,從家裡看海景不再是霧裡看花似地。

 「簡單生活」的主人阿Ken與阿怪,不約而同回到家裡,他們帶領我們參觀了樓上的房間與陽台,主人不在時,我們只在廚房與活動場所,當我們上了二樓陽台,看到遠處藍天,一望無際的海景與旁邊的漁港,這樣有如五星級旅館的景致,他們有這樣的胸襟將此美景分享。換工來住宿也可以,花錢來住宿純粹渡假也可。

阿怪敘述他們的經營理念,還有接手房屋之後的j裝潢,我們提供了一些庭園景觀以及草皮種植意見,還有其他更多的房屋建築看法;我們也急著想了解,需要幫忙做那些工作,他卻希望除了工作之外,能有渡假的心態來此。他和阿Ken繼續為房間更換新的被套,而我開始去廚房忙,Te也自己找工作,將牆壁上的凹洞補一補。

我先做了一次水果Muffin小蛋糕,試吃之後, 阿Ken喜歡,後來也學做了一次。五穀米漿與混合新鮮果汁經常製作分享給所有人。阿Ken阿怪都是喜愛衝浪戶外活動的人,這樣活潑外向的人會想學做糕點令人難以想像。

第一天傍晚,阿Ken與阿怪準備回恆春鎮上睡覺,我們訝異到,他們這樣放心將房屋交給來換工的住宿者,臨離開時還說,阿Ken明早會來做早餐給我們吃,因為其中一對情侶不是換工者,他要來煮給他們吃,我們也跟著一起被服務。西式早餐有蛋與培根、生菜、烤土司。

隔天一早,天未亮,Te將我叫醒拍日出,只可惜雲層厚,日出只是出現一下下,但在等待日出這段期間,看著天色依然黑暗,能見度很差時,辛苦的漁民已經點燈陸續駛出漁港,開始他們一天的補魚工作。中午之後才陸續看漁民回港,在回港過程中,漁船要駛進港口因兩邊都是「水泥肉粽」防波塊,有些船常被海浪衝到差點撞上「水泥肉粽」,驚險萬分,漁民的出海捕魚,得有相當熟練的航海經驗。

在四天三夜的換工期間,我真的是在渡假,沒邁出「簡單生活」,每天除了在陽台上遠眺天邊的雲海,看看漁船的進出、聊聊天,不然就在廚房做糕點與果汁。有個星期三,阿怪的女兒學校念半天,下午他帶她來海邊附近玩,Te也跟著去,這時才知道附近有這一個走路即可到達的衝浪海灘,難怪他說下次要再來拜訪,留點遺憾才會有下次再來的動機。

以下是其他換工者來畫的。「簡單生活」 現在改變換工方式,而是以工作兩天,休息一天方式,可以利用換工在墾丁旅遊渡假和衝浪喔。

 

 
2012/05/30 15:57  
Dear LANI(StoppingPlaces)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簡單生活--《墾丁海景》換工度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_^
電小二
謝謝電小二推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487250